群雄并起的金色九月 各大厂商智能手机新品你选哪个?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8-26/16:24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6日消息 2019年伊始,手机厂商们就开始了激烈而内涵的竞争,不再是2018年拼手机全面屏形态外观,内涵和黑科技才是王道卖点。索尼IMX 586传感器、骁龙855处理器的大规模应用,手机拍照变焦、超广角、夜景功能的完善优化,再到升降式镜头的“普及”,市场浪潮下存货下来的厂商们谁也不甘落后,稳中求变与大刀阔斧革新并行,力争上游的5G先锋,都在即将到来的九月群雄并起。

    今天一大早,各大手机厂商似乎约好一般,整齐官宣,OPPO Reno 2、vivo NEX 3、魅族16s Pro和Flyme 8纷纷亮相。加上早已蓄势待发的iPhone新品、华为Mate 30系列以及8月底发布的三星Note 10,今年九月份的手机市场格外热闹。新品众多,竞争激烈,黑科技与多功能共聚,各种新机应该怎么选这是一个问题。

    鉴于时间关系,上面提到的几款机型除了三星Note 10之外,其他机型还没正式发布,更多是预热内容,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更多是处于对新品的期待和预测,望周知。

    OPPO Reno 2、魅族16s Pro产品线补充完善

    QQ截图20190826142539

    OPPO Reno 2、魅族16s Pro都是对自家产品线的延续补充,前者相比上一代产品来说是产品线介于旗舰和中端产品的补充,骁龙730G处理器、4800万像素后置四摄、Reno设计风格延续,同样的扇形升降式加上四摄镜头首次应用,加上有望出现的20倍变焦功能,OPPO Reno 2的期待值为三颗星。

    QQ截图20190826143017

    魅族16s Pro是相对魅族16s机型的升级迭代产品,骁龙855 Plius处理器,双扬声器、24W快充,对称式家族设计、4800万像素后置三摄组合以及全新Flyme 8系统。延续家族式的外观设计和全新的后置三摄组合,加上骁龙855 Plus的性能升级,但感觉魅族Flyme 8系统对粉丝用户的诱惑力好像更大一些,尽管手机才是主角。

    经历人事动荡、国资委入股之后,加上黄章的性情言论,今年魅族面对的压力着实不小,华为OV大格局下要想存在的更久远必须拿出来切实用户喜好的产品,骁龙855 Plus和后置三摄的组合,加上Flyme 8系统的吸引力,魅族16s Pro的期待值可以为四星。

    华为Mate 30系列、vivo NEX3、三星Note 10之间5G之争

    d3dc85e5gy1g6br0jmn3gj20tz0tz43o

    就安卓手机来说,三星Note 10+、华为Mate 30 Pro都是有希望竞争今年机皇位置的,因为三星Note 10+ 5G版已经发布缘故,具体参数技术就不在赘述,华为Mate 30系列作为华为年度旗舰产品,亮点还是很多的。首先华为麒麟990芯片已经官宣将在9月6日德国IFA大会上亮相,官方表示其支持4K60 fps视频录制,有望使用台积电最新7nm工艺加入EUV紫外线光刻技术及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很大可能是首款集成5G解调器巴龙5000,不用再借助外挂实现5G!

    其次,根据网上多次放出的渲染图和参数信息来看,华为Mate 30系列有望采用双4000万像素定制镜头模组,组成后置四摄圆形奥利奥组合,配合全新RYYB结构让手机拍照再上一层楼,至于超级快充、超级微距、变焦、夜景拍照、无线反充等在Mate 20系列上就已经出现的功能,华为Mate 30系列上只会迎来再度升级。

    最后麒麟980上就已经支持SA/NSA双模5G网络制式,也是业内首款支持双模5G网络的5G手机,至于麒麟980升级版麒麟990能在性能、AI、5G网络上带来多大提升优化还要看9月6日华为给出的解读。拍照、性能、5G、续航,EMUI 10系统、三星显示屏,该有的华为Mate 30都有了,这款足以竞争年度安卓机皇的机型期待值满满5星。

    QQ截图20190826150205

    vivo NEX 3,下半年vivo品牌5G手机之一。尽管命名方式跳过了vivo NEX2,但vivo NEX3上用的大曲率瀑布屏和骁龙855处理器搭配X50基带的原因,让这款手机足以应对各大厂商带来的的5G压力。有消息表示vivo NEX上会采用UFS 3.0闪存、6400万像素传感器和99.6%屏占比瀑布屏,加上在APEX 2019上已经出现的全屏指纹解锁、屏下发声等技术,以及子品牌3799元起售的iQOO Pro手机,这款5G手机期待值可以为4星。

    iPhone新品——万年不变的5V1A还是A13无情吊打

    对苹果来说,一年一度的iPhone新品有着业界春晚说法,鉴于去年三款新品的惨淡表现,今年iPhone能否完成拯救市场重任还要看具体表现。不过,作为5G元年苹果今年已经错过了5G头潮,再者取消的3D-Touch功能和升级的后置三摄组合,加上有望升级的电池容量,和多角度Face ID传感器,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我们知道,相比安卓机型iPhone新品A13处理器和iOS 13系统都是不小的优势,但过高的价位、5V1A的梗和信号问题及多功能实现,相比安卓旗舰之间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尽管毁誉各半,但对业界清流iPhone来说用户的期待值同样可以5星。

    不少行业都有金九银十一说,这个象征着收获的金色九月,各大厂商也集中活力为用户交上一份自己的答卷,安卓机型中华为Mate 30系列与三星Note 10系列双雄争霸,OPPO、vivo黑科技秀肌肉、小米红米6400万像素卖点。对用户来说,5G手机已经开始售卖,5G流量套餐还没公布,既想体验快人一步的网速又担心5G网络安全问题和过贵的流量资费,厂商秀肌肉抢先发布的5G手机让用户两头为难。

    九月份各大手机厂商的旗舰机型即将亮相,技术与功能并进,价格和配置齐飞,我们的的荷包究竟选择谁,还需要好好做出决断,换作是你,你会买那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