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回应美国GF公司专利诉讼:不存在侵权,将积极应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8-27/15:39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7日消息   近日,有外媒爆料称,美国半导体厂商Global Foundries(以下简称GF公司)在美对台积电提起诉讼,称其侵犯了GF公司在美国以及德国提交的技术专利。台积电方面对GF的指控予以否认,称将积极应诉。

    TSMC-revenue-drop

    根据报道,GF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美国特拉华州和得克萨斯州西区的联邦地区法院、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曼海姆地区法院同时提交了起诉书。对台积电提起诉讼,涉及16项专利,其中,13项在美国,3项在德国。GF公司向法院申请,要求阻止相关企业进口涉及专利侵权的台积电芯片,专利所涉及到的企业不在少数,包括苹果,谷歌,英伟达等大型科技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827153648

    外媒分析称,尽管目前诉讼尚处于初期,但是一旦美国法院支持GF公司并下达禁令的话,所波及到的消费者业务将进一步扩大,包括华硕,博通,思科,海信,联想,联发科,摩托罗拉,一加,高通以及TCL等依赖台积电芯片的厂商都将会受到影响。

    媒体称GF公司去年就宣布停止开发用于半导体芯片的7nm技术,这也是与其合作密切的AMD后来会将台积电列为首选的原因所在,其战略将会转向射频芯片以及物联网芯片这种更有针对性的应用上,在技术层面上,面对和台积电以及三星这样的巨头竞争,GF似乎更倾向于在法律层面上打专利战。

    https_%2F%2Fs3-ap-northeast-1.amazonaws.com%2Fpsh-ex-ftnikkei-3937bb4%2Fimages%2F4%2F4%2F9%2F3%2F11693944-3-eng-GB%2F20180118_TSMC_logo

    对于GF公司提出的诉讼,台积电方面发表声明否认了侵犯GF公司专利权的说法,台积电企业信息处长称,台积电的技术都是自行研发,也尊重所有的知识产权,不会侵犯别人的专利,同时他强调,台积电不可能侵犯GF公司的专利,否则技术也不会处于世界前列,台积电会积极提出有利证据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