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制程工艺明年将量产,苹果华为首批尝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19-08-30/21:27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30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将于2020年正式量产5nm制程工艺,去年采用7nm工艺的苹果A12以及麒麟980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其性能上的全面提升,而明年的5nm将会比7nm更加激进。作为其重要的合作伙伴,苹果和华为无疑会成为首批尝鲜客户。

    tsmc-01

    今日苹果公布将于当地时间9月10日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华为Mate30系列发布会也传出将在9月18日召开,这两场发布会无疑是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最受关注的发布会,而华为Mate30系列以及iPhone11系列采用的台积电7nm EUV制程工艺同样将吸引不少的目光。

    iphone-11-mkbhd

    尽管近日遭逢美国GF公司的诉讼风波,但台积电方便表示并不惧怕,会坚决捍卫自己的权益,其未来的发展情况也仍然被金融机构看好。今年Q4除了高通,联发科等5G芯片之外,苹果A13处理器以及华为麒麟990都将采用台积电7nm EUV制程工艺。

    51d0-htstzcc3661480_编辑

    尽管之前外界对三星代工高通下一代5G芯片有些传闻,但是年底高通骁龙865(暂定)芯片交由三星代工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因此明年台积电5nm仍将率先由苹果A14以及华为麒麟990的继任者采用。而且明年华为还将有更高端的5G芯片,采用5nm制程的可能性也很大。当然也不排除高通在骁龙865之后的芯片会再度交由台积电,但是时间上要比前两者要慢。

    相关机构预测,借助技术升级,台积电2020年营收增长幅度将达12%,毛利率会从今年的45.2%提升到48.7%,产能利用率也会进一步提升。而且随着5G的全面商用,芯片行业也将迎来一波新的变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