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吐槽的iPhone 11系列新机,真的很不尽如人意吗?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19-09-12/08:37
  • 文|明美无限

    来了,它来了!

    北京2019年9月11日凌晨1点,科技圈最重磅的苹果秋季发布会在Apple Park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正式上演。

    iPhone11-明美无限.png

    先看一下iPhone 11三款相对于去年有了哪些更新升级。A13仿生芯片取代A12芯片是年度常规升级,苹果骄傲地对比了三星和华为旗舰的高通855与麒麟980芯片,表示能打败A12芯片只可能是继续升级的A13。可能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华为想给苹果送上锦旗,终于光荣上了苹果的对比榜,还是去年的980芯片。

    iPhone 11相对于iPhone XR的升级:新的紫色和绿色取代了去年的珊瑚色和蓝色,采用了1200万像素超广角+广角的双摄,提升拍照性能,新增夜间模式续航延长1小时,防水性能加强。

    iPhone 11 Pro相对于iPhone Xs的升级:新增暗绿色,后背采用亚光玻璃,三摄取代双摄(新增超广角),拍照性能加强,新增夜间模式,续航延长4小时,防水性能加强,支持杜比全景声,国行版iPhone 11 Pro支持双卡。

    iPhone 11依然分为64GB、128GB和256GB,iPhone 11 Pro和Pro Max依然是64GB、256GB和512GB。iPhone 11的起售价格降低了50美元(国内5499元起售),而11 Pro和Pro Max的售价则和去年持平,依然是999美元(国内8699元)和1099美元(国内9599元)。

    其实,即使在输掉进入5G手机市场的比拼下,也不代表着苹果已经彻底输了。事实上,苹果一边在积极寻找芯片的供应商的同时,另一边也在努力推进5G芯片的自主研发,甚至不惜花重金从高通等芯片大厂挖人,并在今年7月花费10亿美金收购了英特尔基带芯片部门。

    有消息指出,苹果正致力于自行研制数据芯片,已指派1200至2000名工程师参与研制芯片计划,这其中就包括从英特尔收购和从高通挖角而来的人才。但由于芯片研制对技术门槛要求极高,显然不是一件急于求成的事,苹果最早可能在2021年前后自行生产芯片并列装新款手机。

    苹果新机-明美无限.png

    从目前的来看,苹果虽然看似落后了许多,但有一个事实也不能忽略,那就是支持5G信号的覆盖技术还没有那么成熟,同时,对于5G基站的搭建来讲,也是极其昂贵的。在这样的条件下,即使有了5G手机和芯片,没有稳定的信号做支撑,也是无法发挥出应有的效用。可以预见,在真正实现大规模可持续商用之前,5G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另外,新的iOS 13系统看似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实则加入了用户非常看好的夜间模式,同时可以让Face ID的解锁速度得到提升,另外还支持了整页截图,这都是苹果用户呼声最大的几个应对改变。另外,还有几个iOS 13系统值得一提的功能,比如QuickPath滑行键入、一键快速切换WiFi网络或蓝牙设备、静音未知来电、低数据模式、优化电池充电、通过Siri朗读信息、Apple Music歌词显示功能、全新的照片/视频编辑功能。

    当然实际上iPhone 11可以吐槽的地方是很多的,例如iPhone 11 Pro Max的重量到达226g,这点相比同期同定位的其它手机产品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然而这点会成为果粉不买新iPhone的理由吗?我并不认为这会是个决定性的理由。实际上现在很多果粉吐槽iPhone,并不是想跟iPhone划清界限,更多地只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态,认为新iPhone仍然不能让自己足够满意。对于已经习惯了iOS并形成一定依赖的果粉来说,其实不管iPhone是变成浴霸还是大宝剑,最终大家都是表示“真香”的。

    记住iPhone早已经不是稀缺物品,特别是最近几代iPhone货量非常充足。对于iPhone11来讲,除非是你非常着急入手,必须赶在9月20日入手,则建议是持币观望。

    按照去年iPhoneXS系列发售情况看,iPhone11系列机型破发时间点或许会来的更快一些。特别是十一国庆假期以及双十一,都将是入手好时机。

    怎么买更划算。除了国庆假期和双十一购入外,用户还可以选择苹果回收购机计划,申请购买手机。目前iPhoneXS Max最高可以抵扣5160元。

    此外,苹果还有提供24期零利率购机计划,也是不错选择。

    如果选择海淘的话,可以选择美国的版本,价格算下来会比国行便宜不少,不过保修会是一个问题。港行的价格相对国行也会优惠一些,而且在大陆可以保修,不过相对来说,没有美版那么优惠。

    不过,想要在国内用到新iPhone,还是在官网上预约比较好,毕竟有24期免息分期,别的平台比不了。当然,能不能抢到还要看果粉的热情和苹果的备货。如果不是急着想要尝鲜的话,可以再等等,各大电商平台过段时间也许会有优惠。

    从 2015 年开始,整个手机行业的经营状况愈来愈恶劣,看似各家厂商销量依然喜人,但在竞烈的竞争下经常以压缩利润空间为代价,把价格尽可能的调低来促销。国产厂商也是靠性价比在这些年抢到市场份额的。

    苹果一直坚持好产品就需要高售价,而到了 2019 年,降价,也确实是苹果抢占市场份额的最佳手段。一方面是大量的消费者认为 iPhone 在销售层面最大的障碍就是价格太高,而降价会直接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另一方面,当 iPhone 11 把起售价格订到 5499 这个低价。那些过去两年不断努力,终于把自己的旗舰产品售价打到 5000 元价位区间的国产厂商,在看到 iPhone 11 后,一定会重新评估自己的旗舰定价,避免与苹果的直接竞争。

    苹果iPhone-明美无限.png

    总的来说,此次秋季发布会并没有给大家多少惊喜。即便A13 处理器在 AI 性能和低功耗方面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三摄的加持大大提升了 iPhone 拍照的能力,但从新款 iPhone 699 美元(5499 元人民币)的起售价格实际上也反映出了苹果的 iPhone 销量焦虑。

    当然,在 5G 功能缺失、产品创新放缓的情况下,尤其是当下,国产机的崛起,颜值高、价格低成为其占领市场的一大利器。相对较低的起售价也许能够起到一定的销量刺激效果。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1系列新机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