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多摄像头设计转为“圆形”排列,或因三方面考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0-09/08:53
  • [钉科技评述] 多摄像头手机已经从双摄逐渐转为三摄甚至四摄,其中也有一些千元级价位手机布局。近期,苹果多摄切换使得多摄像头之间的优化,成为了话题。

    最近的多摄像头智能手机产品,还有一些即将发布的产品,在外观方面均“回归”了此前部分手机使用的黑色圆形设计(“奥利奥”),只是内部的摄像头数量相对更多一些。

    QQ截图20191008094112.png

    多摄的外观设计从横排、竖排转为圆形,钉科技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

    一是,有利于多摄优化。

    随着手机多摄向三摄甚至四摄发展,多个摄像头的功能也有着一定的变化。过去的双摄设计,多为彩色/黑白传感器设计,目的为了提升画质。其后转为了广角/人像/微距等更多功能的传感器设计,加入了更多拍摄功能,提高可玩性。

    那么,多摄之间的优化也成为一个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尤其随着是广角、微距的加入,考验着多摄像头之间的切换优化。一些产品中,用户只需要拖动变焦条就可以完成多摄的切换。

    单纯的竖向或者横向排列,优化上相对更加困难,也容易造成切换后的视角差,转为圆形设计,可以进一步拉近不同摄像头之间的距离,利于优化。

    QQ截图20191008094200.png

    二是,考虑更多摄像头加入。

    随着摄像头数量逐渐增多,未来,智能手机有可能进入五摄甚至更多摄像头的时代。

    单纯的横向或者纵向排列设计,除了会带来多摄像头之间或是成像方面的优化问题。也可能带来一定的使用问题,比如,竖排的多摄像头设计,容易在人使用的过程中,触摸到摄像头,带来磨损或者污渍等问题。

    布局圆形多摄外形设计,也可以对未来手机加入更多摄像头的设计铺平道路。

    QQ截图20191008094450.png

    三是,视觉美观的考量。

    除了在实用性方面进行优化,圆形多摄像头设计也涉及了美观方面的考量。

    虽然,审美这件事因人而异,但数量较多的单行排列,仅仅一行,占据了手机背部的一部分空间,影响视觉平衡,对于部分用户来说难以接受。

    选择圆形设计可以让视觉上较为平衡,居中的设计,相对横向或纵向的一行排列,或许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综上所述,一些手机品牌选择推出背部“圆形”设计的多摄像头产品,或有着较多的未来考量,当然也是在寻求差异化。当然,这样的设计难免成为一定时期的“标配”,这会更加考验各品牌的细节差异化思维。(钉科技原创,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