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未来平均售价或持续下降 苹果公司被质疑正失去定价权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1-01/10:32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1日消息 昨日,苹果公司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的业绩报告。虽然苹果公司的营收和营益均好于预期,但相比前些年无论是平均售价还是销量都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这让苹果公司被质疑正在失去定价权。 

    046416577B80BD7D3CCC73B5710EA7B923D5C940_size118_w1280_h853_副本.jpg

    巴克莱IT硬件分析师蒂姆-朗(Tim Long)周四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为了扩大服务业务的用户基础,苹果(AAPL.US)开始以较低的价格销售iPhone,苹果可能正在失去其历来强大的定价权。

    t01f9595ae6dcc7f2a2_副本.jpg

    蒂姆-朗在报告中表示,iPhone的营收与预期相符,但其平均售价较低。该分析师给予苹果持股观望评级,目标股价微幅上调至每股236美元,但低于苹果周四收盘价248.76美元。

    除此之外,蒂姆-朗还在报告中指出,三季度iPhone的收入为333.6亿美元,略高于324.2亿美元的预估,但iPhone第四季度的平均售价将同比下降10%。该公司目前预计,2019年的平均售价将下降12%,2020年的平均售价将下降6.5%。

    21f206a249c2449083bc602b42f280f4_副本.jpg

    事实上,该分析师的话不无道理。就拿苹果今年9月份发布的三款iPhone手机来说,售价最低的iPhone 11起步价格为699美元,比去年的iPhone XR便宜了50美元。虽然更低的价格可以为苹果的服务业务吸引更大范围的用户,但是这也无形中降低了iPhone手机的平均售价以及其在用户心目中的的地位。

    蒂姆-朗认为,苹果将无法在不损害需求的情况下制定足够高的价格。在他看来,更低的价格趋势“可能会给5G带来挑战,我们相信5G iPhone的平均售价至少会比现在高出150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