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高层变动:黎万强离职,卢伟冰任中国区总裁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张良   2019-11-30/10:53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30日消息 11月29日,小米集团发布管理层调整任命通知,推集团高层做出了重大调整,其中,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离职,未来将担任小米高级顾问,另外,中国区与国际部也进行了人事变动。

    微信图片_20191130103119_副本.jpg

    根据小米集团文件披露的信息显示,联合创始人林斌将担任集团副董事长,并继续兼任手机部总裁,原国际部总裁王翔晋升集团总裁,协助CEO负责集团运营,原集团CFO周受资将出任国际部总裁,在新的CFO到任之前,将继续兼任这一职位。今年刚刚加入小米的卢伟冰出任中国区总裁,同时兼任红米品牌总经理。何勇晋升集团副总裁,主要负责政府事务部,行政部和区域拓展部。另外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离职,但将继续担任小米高级顾问,高级副总裁祁燕退休,改任高级顾问。

    20191129222001_1800.jpg

    今年上半年,为了完成4G向5G的全面过渡,雷军兼任中国区总裁,制定渠道拓展的策略及方向。从小米第三季度财报上看,营收536.6亿元,同比增长5.5%,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4.72亿元,同比增长20.3%。雷军表示目前为止,小米的4G库存已经处于极低的水位上,为5G打下良好的基础。另外,财报中显示,三季度小米的海外市场收入占比接近总收入的一半,在国内市场接近饱和,5G手机尚未规模化的情况下,加大国际投入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而国际部的负责人正是王翔,可以说功不可没。

    timg_编辑.jpg

    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能明显感觉到今年的小米智能手机主要是在红米品牌上发力,卢伟冰入职之后,红米转型也正式启动,这一年来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因此他的晋升是理所当然的。而人事调整之后,轻装上阵的雷军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小米集团的战略方向以及未来的顶层设计上。随着4G转5G工作的完成,明年的小米手机将开始再度发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