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搭载鸿蒙系统产品海内外同步推进 不包含手机平板和电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江伟   2019-12-09/10:07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9日消息 我们知道,自从今年五月份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以来,华为就加快了自家生态系统研发推进,今年9月份开发者大会上鸿蒙系统正式面向大众,不过还只是第一阶段产品,尚未应用在智能终端产品上。

    timg (1)

    近日,据深圳特区报报道称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透露,2020年除华为手机、平板、电脑之外其他终端产品将全线搭载鸿蒙系统,并会在海内外同步推出,鸿蒙系统则将于明年8月份正式开源。这就意味着很有可能2020年华为会以鸿蒙系统作为智慧化场景战略的核心。

    timg

    在今年,华为先后在手机产品上加载超级文件系统、超级蓝牙、方舟编译器多重黑科技,开发者大会华为表示2020年华为会推出鸿蒙2.0系统、后续还会有3.0版本,首发终端产品则为智慧屏,参考此前华为、荣耀智慧屏的面世,鸿蒙系统优化已经成熟。

    QQ截图20191209094414

    作为谷歌安卓系统强有力竞争对手,鸿蒙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包含Linux内核,鸿蒙微内核和Lite OS内核,多用户程序框架支持多RunTime、通用系统服务、loT设备专有服务以及分布式数据管理,虚拟外设和UI图形、分布式软总线等内容。在未来鸿蒙系统OS内核将以鸿蒙微内核代替,可以实现更加简化的交互方式、更快速的连接和通信性能的升级。

    就目前消息来看,手机、平板产品华为暂时仍需借助谷歌安卓系统,鸿蒙系统更多是做以不时之需,以应对大势下最坏的情形,短期内不会和谷歌产生直接冲突,在明年其他终端产品上试水进行打磨,待彻底成熟之后大规模进行应用以对安卓市场发起冲击为时未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