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代工厂富士康顺利实现口罩试产:优先用于内部生产防疫保障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2-07 10:45:5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2月7日消息 富士康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巨头,以代工iPhone手机而闻名。不过,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的这个特殊结点,这个iPhone的代工企业还肩负起了一项特殊使命,那就是生产口罩。

    1541489794791_副本

    2月6日晚间,富士康在官方公众号上发布消息称,为抓紧弥补口罩这一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缺口,在运用全球布局优势采购储备防疫物资的同时,集团旗下工业富联近日在集团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顺利实现试产,目前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

    1000.webp_副本

    富士康表示,借助自身生产能力、市场协调、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打通原材料采购、设备制造、产品生产等全产业链,从源头增加医用口罩的生产供应,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值得注意的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2月7日再发公告,对相关事件作出说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新增从事医用口罩的生产,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大背景下,基于落实当地政府要求,迅速应对疫情所需。

    aabd-ipfprtn1801492

    富士康称,公司生产的口罩将优先用于富士康科技集团近百万员工内部生产防疫保障;未来视情况积极对外支援输出,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鉴于使用安排和用途,预计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外界担心新冠病毒疫情会导致富士康复工延期,致使iPhone产能不足,进而造成供应紧张。然而从现在来看,这不过是杞人忧天罢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