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Face ID再现神奇bug:解锁iPhone后现“鬼影键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2-20/10:57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 苹果iPhone手机的问题似乎从来就没有中断过。上个月的时候,有网友表示,自己的手机出现了黑屏转圈锁屏无限循环的问题,现在又有用户表示,他们的iPhone X/XS/XR/11手机出现了“鬼影键盘”的bug。

    2a380003d84f7747fc6d_副本

    据报道,日前有不少Reddit网友发帖表示,iOS 12和iOS 13均有可能在通过面容 ID 解锁后,遇到类似的“鬼影键盘”。外媒分析以为,此类问题主要集中在带有字母数字密码的iPhone用户群体中,尤其是在面部识别系统无法立即检测到已注册面容的情况下。

    t012431ee03810c0b29.webp

    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来看,这个故障是可以人为重现的,用户只需要在解锁 iPhone前挡住Face ID传感器,然后在触发Face ID并解锁iPhone之后,点击主屏的下半部分,就会触发无背景的“鬼影键盘”。但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在运行多个iOS版本的iPhone 11 Pro设备上,并没能顺利地重现这一故障。

    t01ed03d189a302b629.webp

    有网友表示,该问题一般出现在iOS 12中,目前尚未修复。另外还有一部分网友确认了该问题的存在。其中有不少网友表示,他们已于日前已向苹果汇报了这个“鬼影键盘”bug。不过,据向苹果(以及安全漏洞赏金项目)上报该问题的网友表示,苹果方面给予的答复非常敷衍,称这并不涉及安全方面的问题,他们已于几个月前完全无视了这个问题。

    对于苹果方面的冷漠态度,有Reddit网友称,即便对该bug的修复已不抱有任何希望,但是也希望通过广泛的传播让苹果重新重视这个问题,这样的话或许还有机会倒逼苹果修复这个bu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