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P40系列三款旗舰 麒麟990 5G加100倍变焦真香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3-27/09:14
  • 2020年3月26日晚上九点,华为举办了线上发布会,发布了全新的旗舰华为P40系列,该系列包括三款机型,分别为华为P40、华为P40 Pro与华为P40 Pro+。华为P系列属于高端旗舰,最大的特点就是徕卡相机与顶级的硬件配置,属于华为秀肌肉的利器。2020年对于智能手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5G已经成为主流,相机的比拼也进入白热化。华为这次到底为用户呈现了怎样的内容,我们就来关注一下。

    首先说屏幕,华为P40系列屏幕采用了四曲面无边框屏幕,OLED显示色彩艳丽,刷新率为90Hz达到业界上游。其中,华为P40屏幕尺寸为6.1英寸,华为P40 Pro与华为P40 Pro+屏幕尺寸为6.58英寸,且手机机身宽度控制的很好,用户握持不费力。外观上,华为P40系列正面采用无边框设计,显示视野开阔,机身背部左上方为长方形的相机模组,简洁大方。华为P40系列还部分采用了纳米微晶陶瓷工艺,烧造时间长达五天,手感绝佳,且颇具质感,更抗刮。颜值方面华为P40系列无需多说美感尽在眼底。

    此次华为P40系列在性能上十分强大,处理器为麒麟990 5G,该处理器CPU性能相比前代提升23%,GPU性能相比前代提升39%,NPU性能相比前代提升460%,AI性能更是达到了70185分碾压同级别的高通骁龙865,且5G功耗更低。5G性能方面麒麟990由于是使用了集成5G芯片网络传输更有保障。华为P40系列支持WiFi6+,且配备了40W闪充,满足用户双卡双待需求,eSIM与存储拓展卡也可以使用。

    当下各个品牌的旗舰机普遍重视相机功能,也不奇怪,在比拼的赛道上处理器被高通骁龙865、苹果A系列与麒麟系列把持,屏幕被三星AMOLED把持,相机模组被索尼IMX系列把持,要说出彩,只能靠创新的设计与技术层面的突破来实现。相机拍照可以说是旗舰的试金石,下线明显上限太高,今年也多次出现了以相机能力为分水岭的一型号多旗舰的路线。华为P40系列的三款手机各自的相机性能分别有所差异,但总体还是强大的。后置相机方面,华为P40配备了5000万、1600万与800万像素镜头,华为P40 Pro配备了4000万、5000万、1200万与ToF Camera镜头,华为P40 Pro+配备了4000万、5000万、800万、800万与ToF Camera镜头。也就是说三款旗舰分别使用了3/4/5颗后置相机,凸显了差异化。

    具体来看,华为P40系列全系配备了5000万像素的主摄,这颗感光器件进光量提升了40%,尺寸为1/1.28英寸,为大面积感光元器件,单位像素尺寸达到了2.44μm。华为P40 Pro+支持10倍光学变焦与100倍混合变焦,超远景物拉近更清晰。在相机系统中,华为P40系列还支持AI智慧摄影,包括AI精彩瞬间、消除路人、消除反光等神奇的功能。

    华为P40系列的前置相机模组包括三部分,分别为3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红外深度探测器与环境光传感器。其中华为P40的前置3200万像素相机支持固定焦距,华为P40 Pro这两款支持自动对焦。正是由于华为P40系列配备了前置超清相机,因此可以拍摄4K视频,红外深度传感器可以实现用户在暗光环境下解锁,环境光传感器可以实现用户隔空操作。总体来看,华为P40系列的相机花费了心思,性能也领先业界。

    其他方面,华为P40系列的Pro机型支持IP68防水,使用更方便。系统层面华为更新了EMUI10.1,内置Celia语音助手,支持更省电的3D熄屏显示等等。

    价格方面,华为P40的8GB+128GB版本售价799美元,华为P40 Pro的8GB+256GB版本售价999美元,华为P40 Pro+的8GB+512GB版本售价1399美元,3月27日零点开启预订。

    一说起华为,国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骄傲。近几年华为在5G领域突飞猛进掌握了大量专利,在国际市场占据优势,再加上华为在产业链上布局广阔,产品不仅涵盖智能手机,还包括通信等领域,成长为了国内乃至国际的著名品牌。所谓树大招风,面对国际品牌苹果三星的竞争与国产厂商小米、OPPO、vivo的追赶,华为势必要拿出看家本事面对挑战,因此华为P40系列是克敌制胜之作,更是诚意之作。从呈现的内容来看,华为P40系列在相机层面实现了100倍变焦的创举,也在5G层面继续发扬独家优势,再加上品控依旧的出色,必须要承认华为P40系列的竞争优势还是十分强力的。即使华为P40 Pro+的售价高达1399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也是破万的阵势,价格区间跟上了三星苹果的节奏,但能说它不香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