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后产品深度解读 一文告诉你谁更值得入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9-16/18:34
  • 9月16日凌晨1点,我守着苹果的发布会,朋友睡前对我说:“我先小眯一会儿,等到了iPhone 12的时候喊我一声!”然而等他醒来之后便大骂了一句:“**,就这?这就结束了?”

    没错,这不仅是苹果有史以来最短的发布会(一个多小时结束),而且还没有新iPhone。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带来的是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iPad 8以及iPad Air 4,四款产品相较于上代都有升级。每逢发布会结束之后讨论得最多就是这款产品值不值得买?今天我们就庖丁解牛,不吹不黑的来好好探究一下这个问题!

    想入手这两款手表的朋友需仔细斟酌

    首先来说一下Apple Watch Series 6,在我看来,这是一款十分有人文关怀的产品。很为人的健康考虑,增加了睡眠监测功能、洗手监测功能、血氧含量监测(15 秒钟内完成一个检测周期)。其中睡眠监测功能让很多人觉得很奇怪,白天戴着、晚上睡觉也戴着,那什么时候给手表充电呢?而洗手监测功能、血含量监测显然是针对新冠疫情推出的(需要注意,肺炎、阻塞性肺病等疾病的发生可能导致血氧饱和度处于低值,可作为新冠肺炎的辅助检测方式)。

    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家庭共享功能,家长的 Apple Watch 可以控制儿童的手表在上学时设置勿扰模式、追踪定位和限制访问联系人等,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国产的儿童电话手表;支持全天候实时海拔高度测量功能,搭配紧急呼叫和噪音监测,有效保证用户的身体健康。

    Apple Watch Series 6的外观就无需多提了,就增加了一些颜色,分为不锈钢板和铝合金版,搭载S6芯片(A13的阉割版),性能提升的同时能带来更低的功耗,因此全天候亮屏功能增加了2.5倍(不看屏幕时)。

    增加了功能,提升了性能,原本以为会来一波涨价,但没想到苹果竟然没有这么做,售价3199元起。考虑到依旧有很多人买不起Apple Watch Series 6,苹果很机智的推出了Apple Watch SE,与 Series 6最大的区别就是换了一颗S5 芯片,取消了血氧检测和 ECG 心电图,且不支持全天候亮屏功能,当砍掉了这些功能后,售价是 2199 元起。

    最让我感觉郁闷的是,苹果为了响应环保,所有苹果表均不附赠充电器,是不是为了环保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砍掉充电器绝对能省大笔钱。

    在很多人看来,Apple Watch Series 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了血氧检测功能,其实这也不算新技术,很多智能手表已经支持了,比如Withings、荣耀手表ES等。国内疫情如今控制得比较好,如果你是为了防新冠肺炎换这一块手表那大可不必。而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平时不去到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或不经常超强度运动,那这款手表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意义也不大,个人觉得它更适合有特殊疾病患者或老年人。

    如果对血氧饱和度功能不感兴趣,且追求苹果生态,那倒是可以尝试入手Apple Watch SE;若你只是想单纯买一款智能表,更为便宜的国产智能手表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多少人在iPad Pro 2020和新iPad Air 之间纠结

    此次发布会的另一个重点是iPad产品。第一款是iPad(第8代),大家都叫它iPad 2020,因为主打的是入门级产品线,所以升级并不是很大,外观相较于上代没有变化,主要的更新是处理器,由前代的 A10 Fusion 升级到了 A12 仿生,性能成倍提升;充电头插口改为了 Type-C,机身接口依然为 Lightning;支持Smart KeyBoard键盘和Apple Pencil 笔。售价方面,32GB 版本无线局域网机型为 2499 元,蜂窝网络机型 3499 元;128GB 无线局域网机型 2999 元,蜂窝网络机型 3999 元。这款产品属于常规升级,如果你只是看看剧、刷刷网页那没必要换iPad 2020,个人觉得它的发布更有点像清库存的味道。

    重点是第二款的新款iPad Air,外观采用全新的全面屏设计,屏幕尺寸达到10.9英寸,没有Face ID,而是用电源键Touch ID代替,在“全民口罩”时代 Touch ID 似乎也更实用一些,只是摆放的位置有些奇怪,放置在右上角顶部,为啥不放在侧面呢?这样解锁难道不应该要更方便一些么?

    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新款iPad Air竟然首发了A14芯片,其采用5nm制程工艺,它的CPU性能对比A12提升40%,GPU性能提升30%,也没有传闻中那么夸张。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将 Lightning接口改成了Type-C接口,充电功率为20W,提升了整整2W。售价方面,新款iPad Air比上代产品贵了一些,64GB 版本 4799 元起,256GB 版本 5999 元起。

    很多看到这个售价都很迷茫,有个网友评价道:“没有128GB,64GB版本又不够用,买256GB价格达到了5999元,这价格我还不如买iPad Pro!”本人还是比较赞同这位网友说的,虽然新款iPad Air有A14处理器加持,但是毕竟iPad Pro可是有120Hz刷新率、4扬声器、Face ID、 LiDAR 扫描仪,这些可不是一个A14处理器就能拼得过的。总之,对存储内存要求不高,钱不够的小伙伴可以入手64GB版本的新款iPad Air,如果对存储内存有较高要求,建议还是买iPad Pro吧!

    总结

    看完苹果的发布会,我的个人感受就四个字——刀法精湛,在升级了产品的功能的同时价格也控制得较为理想。其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新款 iPad Air,加入了大量原本属于 iPad Pro 的设计、功能,并且首发了苹果最新的 A14 芯片,就是没128GB让人有点难受,这感觉是在逼果粉买iPad Pro啊!而Apple Watch中,让我感到的惊喜的还是Apple Watch SE,在拥有完整体验的同时将价格压到了2000多元确实给了资金不足的消费者新的选择。通过这场发布会,我似乎感觉到,iPhone 12或许会延续这种风格,价格不涨,体验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