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或是苹果多样化的探路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9-23/09:35
  • 随着iPhone 12 发布的临近,iPhone 12 的新闻也越来越多,前些日子,就有传言称苹果将5.4寸小屏版命名为iPhone 12 mini。而今天,更有国外爆料人根据最新消息称,iPhone 12 mini可能会搭载残血版A14处理器,名为B14。据称这一处理器是在A14芯片基础上,通过降频、锁核等方法获得的。

    当然,这样的爆料,我们还无法确定其真实性,但如果真有B14处理器的存在,那说明苹果的市场策略,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我们知道,苹果的处理器一直是比较简单的,尽管有X(Z)系列的处理器的存在,但这一处理器都使用在平板产品上。而iPhone中,苹果使用的都是一款处理器打天下的做法,即同一代的iPhone,使用相同的处理器。这样的做法虽然能简化供给,增加芯片通用性,但却难于拉开iPhone的档次。这在以往,iPhone家族成员较少,且定位于高端的情况下,影响并不算大。

    但随着iPhone家族成员的增加,预计iPhone 12将多达4个型号,在这种情况下,各型号间的区分度低,尤其处理器相同导致的性能基本相同就成为一大问题。这让不少追求性能,但对扩展功能兴趣不大的用户,偏向于购买低端型号,从而影响了高端型号的销售。而在iPhone 11时代,低价政策让苹果在手机市场萎缩的时代,销量反而上涨,这又让苹果尝到了中低端市场的甜头。

    而解决这一系列矛盾的最佳方式,就是像爆料中说的那样,发布一款性能较低的处理器,并以较低的价格,来保证iPhone的销量,而iPhone 12 Pro等机型,由高性能保证其价格。当然,这样做的坏处在于增加配件的数量,降低了通用性,更重要的是,将iPhone分裂为多个档次,多个系列,尤其是增加了低端系列,其实对于苹果的定位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商业风险比较大。而在爆料中我们看到,这款B14产品并不是原生的,而是在A14芯片基础上,通过降频、锁核等方法获得的。这样,就不用再重新流片,生产一款处理器,减少了生产风险。

    不过,这一爆料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B14处理器到底缩水了多少,从现有消息来看,此次苹果A14处理器在性能上的提升相当有限,只比A13提升了10%左右,这就让B14的性能控制变得两难,如果阉割的少,iPhone 12 mini的性能与iPhone 12无法拉开差距。低价销售还是会对其他产品造成极大的冲击。而阉割的多,其性能甚至会不如使用A13处理器的iPhone 11,这样无论在产品销售还是舆论上,都是不利的。

    在iPhone 12 系列产品还没发布之前,所有的爆料,信息,其实都存疑。但无论如何,向中低端下潜,已是苹果近期重要的市场策略,iPhone SE的推出,iPhone 11的低价,都说明了苹果下潜的决心,而如果苹果真发布低端处理器,那么iPhone 12 mini的价格有望进一步走低,甚至有可能依靠搭载低端处理器,让iPhone SE下潜至两千元市场,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手机市场或将出现安卓,苹果两大阵营的大碰撞。

    一切疑问,或在10月13日揭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