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高通已获准向华为供应4G芯片:5G仍未放开 难满足需求

  • 作者: 快科技   2020-11-16/09:16
  • 对于华为来说,目前的情况依然是“艰难续命”。

    日前,有媒体从上游供应链厂商获悉,高通已获得向华为出售4G芯片的许可证。

    “(4G芯片许可)前两天拿到的,5G芯片还没有拿到许可。”一华为供应链上市公司高层如是说。

    而就在一周多之前,高通在发布第四季财报时确认,在当季收到了华为一次性付清的18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款项。这也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澎湃最新消息,从华为多位内部人士处核实,高通确已取得向华为供应4G芯片的许可。

    虽然这对华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华为内部人士称,国内4G芯片用的很少,只有海外的一些低端手机、平板电脑在用。明年国内主流产品,5G芯片依然是硬需求。

    而且,目前为止,只有高通获得了4G芯片许可。联发科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消息可以分享,而三星目前为止还没法向华为提供芯片或为华为制造芯片。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与5G无关产品先获得解禁。Intel和AMD芯片已获准继续供货,显示、图像类关键元器件也逐渐放行,但5G芯片还没有明确消息。

    消息称高通已获准向华为供应4G芯片:5G仍未放开 难满足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