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计划将新 emoji 表情符号与 Android 系统更新分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1-25/17:42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5日消息 表情符号在我们日常在线沟通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无法诉说的言语、难以用文字表达的心情、尴尬的气氛,一个小小的表情符号就可以解决。不过在很多时候,要获得新的表情符号,需要等待操作系统升级到我们的手机上之后才能得到支持,这让很多人都感觉十分麻烦。现在,谷歌似乎要让这一切变得更简单。

    UqRP-hfkffak3599830_副本

    据报道,谷歌正在努力将新的表情符号与 Android 系统更新分离。

    Android 系统中的所有字体都存储在系统分区中,更确切地说,是存储在 / system/fonts 目录下。尤其是表情符号,存在于名为 NotoColorEmoji.ttf 的文件中。系统分区是只读的,更新分区内的任何文件都需要在分区未挂载时进行系统更新。所以要想获得新的字体和新的表情符号,唯一的办法就是等待官方的 OTA 更新,或者自己通过 root 进行非官方安装。

    01e33657b9b7000000012e7e6c69b4.jpg@1280w_1l_2o_100sh_副本

    然而,在Android 开源项目 (AOSP)Gerrit 上发现的一份最新提交的内容红,谷歌不仅增加了 / data/fonts/files 目录,同时还将可更新的系统字体设置在了/data/fonts 目录。要知道,在此之前,只有 system_server 可以将字体文件写入该目录。

    通过此次修改,谷歌只允许 system_server 进程有权限写入这个目录。然后,所有的应用都会从这个目录中读取字体和表情文件来绘制文字。这也就意味着,更新后的字体文件,以及新的表情符号,可以直接推送到手机上,而不需要为此进行整个 OTA 更新。这对于谷歌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大改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