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重磅发布隔空充电技术:小米11将率先实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1-29/14:21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9日消息 近年来,国产手机在充电技术上可谓是飞速发展,尤其是在快充技术上,更是取得了跨越式提升。今日早上午,小米手机官方微博宣布,小米将首发隔空充电技术。

    QQ截图20210129141517

    对于这项新技术,小米手机官方用“自研隔空充电”来形容,并表示:“手机不插线、不用底座,无论在手上还是兜里,都能远距离无线充电!边玩边充、多设备同时充,有遮挡也不影响。自研系统,17项技术专利,一次革命性创新。”

    与此同时,小米CEO雷军也在公众号上发文宣布,小米正式发布隔空充电技术,并率先在小米11上实现。雷军表示,在无线充电领域,小米一直是业内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并且遥遥领先。

    QQ截图20210129141628

    雷军称,小米隔空充电,技术核心在于空间定位和隔空能量传输。自研的隔空充电桩内置5个相位干涉天线,可以对手机进行毫秒级空间定位,精准探测手机位置。144个天线构成的相位控制阵列,通过波束成形将毫米波定向发射给手机。

    而手机内,建立了信标天线和接收天线阵列,信标天线通过低功耗方式在空间场内广播位置信息,14根天线组成的接收天线阵列,将充电桩发射的毫米波信号,通过整流电路转化为电能,实现科幻的隔空充电体验。

    雷军表示,目前小米隔空充电技术,已经实现了数米半径内,单设备5瓦远距离充电。不仅于此,多设备也可以同时充电(每台设备均支持5瓦),甚至异物遮挡也不降低充电效率。

    截至目前,小米已商用了50W无线充电,同时还公布了80W技术。不过,这些技术都需要在指定的接收器上才能实现。然而,此次的隔空充电技术,却摆脱了传统接收器的接触限制,无疑会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