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首个开发者预览版发布 正式版预计7月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2-19/11:52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19日消息 今晨,Android 12首个开发者预览版(Developer Preview 1)正式推送。在这个预览版中,Android 12 对操作系统如何处理图像、视频以及未来的安全更新都有更新。根据谷歌的说法,Android 12 就是要让操作系统 “更直观、性能更好、更安全”。

    t01424e56bf71bf028f_副本

    1、通知

    在Android 12中,谷歌又一次改变了通知用户界面的外观。全新的Android 12不仅拥有一个更加现代的外观,而且布局和字体大小也迎来了巨大改变。另外,在每个消息通知的右下角还增加了一个方便的小打盹图标,点击可以让你快速将通知打盹一小时、15 分钟、30 分钟或两小时。

    此外,通知和快速设置的背景色也发生了改变。Android 11 的通知和快速设置的背景都是纯白色或纯黑色,背景取决于你的系统主题。Android 12 的背景有一个蓝色的色调。另外,通知栏的媒体播放可现显示尺寸更大的封面图等。

    4097-kkciesr4292414

    ▲左:Android 12 开发者预览版 1,右:Android 11

    谷歌表示,在 Android 12 中,从通知中打开应用会更快。谷歌表示,这一变化只适用于针对 Android 12 的应用。

    2、设置

    设置菜单不仅在视觉上进行了改进,在功能上也有也有一些新增。顶部的搜索栏不再一直延伸到屏幕右侧。现在小了一点,而右侧的配置文件图标则被放大了。另外在设置菜单中,还加入了一个新的安全和紧急情况设置。这个新的部分可以让你快速获取紧急信息(联系方式、医疗细节等)。此外,还有车祸检测、危机提醒、无线紧急提醒和新的紧急 SOS 功能。紧急 SOS 功能可以让你快速按下电源键五次或以上,就可以触发紧急行动。

    c453-kkciesr4292824_副本

    a4a7-kkciesr4293046_副本

    默认情况下,紧急 SOS 功能设置为拨打 911,另外用户还可以自定义紧急联系号码。

    3、快速设置面板

    在锁屏和快速设置菜单中,谷歌将媒体通知做得更大了一些。现在,歌曲名称和艺术家被显示在通知顶部的单行上。同时,播放器控制在底部,专辑封面在左侧,看起来比以前更紧凑一些。

    4、其他功能

    除此之外, Android 12还增加了一些特别的新功能,如名为“Silky Home”的单手模式。再如滚动截图功能,支持对截图添加表情涂鸦。另外还有添加转码层来为不支持的APP解码HEVC视频,支持24声道空间音频、支持MPEG-H、支持AVIF图片格式等。

    o4YBAGAvE6yAA7tnAAB9AV_EDYA894

    按照官方路线图,预计在5月I/O大会前夕,Beta测试计划会开启。另外结合往年来看,小米、OV、一加等设备届时有望加入测试行列。预计今年7月、8月左右,Android 12会正式转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