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全球范围内拓展独立维修商计划 iPhone维修费或大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1-03-30/15:08
  • 驱动中国2021年3月30日消息 苹果手机不仅销售价格昂贵,维修费用也是出了名的贵。不过,苹果似乎要着手改变这一现状了,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则在于苹果独立维修商计划。

    据报道,苹果最近宣布,将扩大其独立维修提供商的范围,计划将维修计划扩展到“几乎所有销售苹果产品的国家”。

    c2wd-hqzxptp2738346_副本

    此前,苹果产品的维修通常由天才吧(Genius Bar)、苹果授权维修商和第三方维修厂商提供。苹果产品零部件损坏后,一部分用户会选择天才吧和苹果授权维修商,使用价格高昂的原厂维修服务。而大部分用户则会选择在第三方维修商店进行维修,以寻求较为低廉的价格,但维修零件会通过拆机件或者副厂等方式提供,通常没有官方提供的完美。

    而现在,如果苹果在全球范围内拓展独立维修计划,那么也就意味着,在此计划实施的区域内,即使是非苹果授权的维修商,也可以获得苹果的正版零件和维修手册,不仅更加便捷,同时维修费用也会大大降低。

    mp34613531_1444438328017_6 (1)_副本

    不过要说明的是,目前这种维修服务只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提供。但根据苹果的公示,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等国的维修商可以在本周加入该计划,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则要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才能加入该计划。

    对于苹果独立维修商计划,苹果表示,认证过程 “很简单”,而且是免费的。根据苹果公示,想要参与苹果独立维修上计划,必须先向苹果提出申请,获批后便可以与 AASP 相同的价格购买苹果原装零部件和工具。不过,加入该计划的维修商还需要与苹果签订一份合同,之后苹果将有权对为维修店进行检查,而且有权在发现问题时对其进行处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