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耀雄关漫道真如铁,赵明: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对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4-19/12:05
  • 2020年9月15日,美国商务部一纸禁令摆在华为面前,不久之后,荣耀正式启动与华为的剥离、独立进程,手机产品出现了长达半年的新品空窗期,外界的议论也纷至沓来。直到今年1月份,荣耀独立后的首款产品荣耀V40问世,荣耀重回舞台。

    荣耀董事长万彪面对采访时曾表态“赢得全球高端市场竞争,荣耀准备好了!”同样的表态,出现在CEO赵明近期多次采访中,“一直憋着一口气”的荣耀全军上下,正在“为王座而战”。为再度攀登巅峰,荣耀究竟做了哪些准备?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不曾磨灭的研发实力

    华为与荣耀在长达近7年的时间里将国内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牢牢攥在手中,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在于自身的技术研发实力。尽管与华为已经分家,但很多东西却不会因为荣耀的独立而切断传承。

    2020年11月,荣耀搬离华为总部时候并不是“净身出户”般草草打包,这场国内智能手机产业的重大事件更像是一个已经羽翼丰满的少年终于脱离父母的呵护,独自踏上新人生的征程。更关键的在于,荣耀得到了众多经验和资产,其中包括华为在国内多地的研发团队、研究所和全维度的自研移动终端技术,这让荣耀这家“全国最大的创业公司”,即使在完全独立后,也并非从零开始,而是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撑,可以在毫无过渡障碍的情况下,在更短的时间迅速产出具有影响力的产品。

    技术实力也仅仅是荣耀众多实力要素中的一个闪光点。荣耀CEO赵明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的荣耀团队充满着创业的氛围,但与此同时,他们还有着很深的积淀和文化传承,整个8000多人的团队有统一的价值观、做事的方法、高度面向客户化的导向、成熟的运作体系,强大的作战能力。

    赵明讲述了荣耀在独立时的一个插曲。按照原本的预设,荣耀计划在今年6月底完成彻底独立和内部新体系的整合。但事实上,仅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荣耀就完成了新公司办公场所的全部安置,并在今年1月1日正式进入独立运作状态。1月下旬荣耀V40发布时,供应链已全部恢复合作。从这样的速度和效率我们可以看出,荣耀有着果敢的意志、高效的决策、明确的态度,以及铁血的团队执行力。

    满血复活的供应链

    因为供应链被遏制,产品出货量走低,进而反映到销售渠道反水,总有一些情理之中的必然。不过,在荣耀短时间内快速步入正轨时,这些链条上的问题重新被整合,并很快开始全面恢复。

    赵明表示,伴随产业链供应商全面恢复跟荣耀的合作,新的供货正在爬坡,年中开始,供货全面恢复常态,并表态:现在是荣耀“黎明前最黑暗也是最光明的时候”。

    也就是说,荣耀在接下来的产品生产和销售方面不再存在阻力。此时,销售渠道方面的推进也突飞猛进,不仅每周都有渠道商投资的新店开业,荣耀自身的渠道体系也在持续扩容,赵明表示:线下合作伙伴之所以如此积极,是因为他们有过与荣耀长时间的合作,同时看好荣耀的未来,“如果此时不能积极重新介入与荣耀的合作,意味着未来会丢失巨大的战略机会”。

    令市场满意的高端产品

    荣耀曾是华为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在华为Mate和P系列的反衬下,荣耀早先的优势市场档位在3000+,算不上绝对高端。但反过头来看,荣耀的历代产品都带着次世代的影子,也就是说,荣耀产品的先进性与高端定位仅在概念上隔着一层薄板。

    这里最好的例子就是荣耀的Magic系列。

    2016年,首代问世的荣耀Magic惊起四座,带有梦幻般的工业设计加上诸多自研技术,荣耀Magic成为了一个超乎常规的存在。2018年第二代Magic产品,更高的新技术和推拉式全面屏设计再一次体现了荣耀在产品设计上的前卫和大胆,让产业见识了荣耀的在面向未来的产品上的长远目光。此后,看似两年一代的荣耀Magic新产品似乎正因为赶上禁令而不得不推迟,而现在也正好到了其大显身手的时机。

    赵明表示,Magic系列将成为荣耀冲击高端市场的重要角色,荣耀要做出让全世界人难以拒绝的、能够超越华为Mate和P、能够让中国这些选择高端手机的用户满意、让他们认为这是他们理想的手机的产品,这样来看,荣耀Magic无疑是最合适的承载。

    下一代荣耀Magic已然不远,承接了华为手机优质资产的荣耀,在盘活了全球供应链之后,迅速激发技术与产品迭代优势,我们没有理由反驳荣耀在高端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志向、决心和实力。

    古语道“不破不立”,短暂的破茧之痛换来的将是蜕变升华。就像赵明豪言,“原来对手更多我都不怕,华为在我前面我也不怕,如今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更放松,可以更自由地发展业务,营收过千亿的目标并不是多大的挑战。”

    豪言能否兑现?不久我们就将迎来荣耀的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