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鏖战618为什么iQOO能突出重围?

  •   2021-06-08 09:59:18
    • 正文
       

    晒战报已经成了电商大促期间,国内手机品牌的常规操作,今年618也不例外,各种战报捷报络绎不绝。这其中,iQOO以黑马之姿突出重围,在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的手机销售排行榜中都排名前三,稳居安卓阵营Top2。

    手机品牌的竞争力如何,销量是衡量标准之一,在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iQOO的表现无疑是 值得肯定的,可以说是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华为和荣耀不得不面临至暗时刻后,国内手机市场开始重新洗牌,呈现出高端市场苹果一骑绝尘,中低端市场你追我赶的竞争格局。也因此,今年618,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火药味十足,战果也备受瞩目,小米保持了其线上资深玩家惯有的水准,斩获全平台安卓手机销量/销售额第一,iQOO则凭借多款热门单品的惊艳表现,坐稳安卓手机销量排行榜第二,成为老牌线上玩家小米最大的竞争对手。

    坐二望一,直逼小米

    6月2日凌晨,iQOO中国市场总裁冯宇飞发了条朋友圈,只有简单四个字:“坐二望一”,配图是iQOO今年618的开门红战报。

    要说小米在安卓阵营斩获第一,并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是,iQOO作为一个成立不到三年的新锐手机品牌,就能在竞争激烈的618大战中以坐二望一的黑马之势杀出重围。究其原因,主要得益于iQOO多条产品线完善布局的提前蓄能。

    梳理iQOO的产品线不难发现,iQOO对自身产品有着非常明确和清晰的规划,目前已经形成了高、中、低端不同价位段的产品全覆盖。比如,iQOO数字系列面向高端旗舰市场;iQOO Neo系列面向中端手机市场;iQOO Z系列面向千元级市场,而iQOO U系列面向入门机市场。这四大产品线分工明确,每一个系列的手机都具备自身独特的优势和个性,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618期间,iQOO更是做了充分的产品布局,从1千到4千元价位段,每个价位段都有爆品,甚至针对针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2千元价位段腰部市场,定向推出新品Neo5活力版。该机搭载高通骁龙870旗舰级移动平台,配备6.57英寸的144Hz高刷竞速屏,拥有90.4%的高屏占比。同时配备了超级液冷散热技术,44W超级快充技,以及增强版UFS 3.1闪存和LPDDR 5内存,顺序读写速度更快,真正从产品性能上做到了2千价位段的“天花板”,最大程度满足市场的需求。

    而这不过是iQOO对极致产品追求的表现之一,回顾iQOO的历代手机产品,顶级性能配置和前沿技术往往都超过同价位机型。像iQOO Neo5为给游戏玩家带来更好的屏幕显示效果,不仅采用了高通骁龙870处理器,还下放了一枚此前只在5千价位段旗舰手机上搭载的独立显示芯片,可以在游戏中起到插帧的效果;iQOOZ3将5G技术运用到千元机上,凭借着均衡的实力及出色的闪充体验,获得广泛好评。

    得益于此,在此次618狂欢节中,iQOO Neo5斩获了京东2.5K—3K价位段销售量top2;iQOO Neo5活力版拿下了京东手机2K—2.5K价位段销量top2;iQOO Z3则斩获了京东1.5K—2K价位段销售量冠军,成为了千元市场的爆款机型。这也证明了iQOO产品策略的成功,好的产品才能实实在在赢得消费者和用户的青睐。

    除了对消费者的购机需求给予最大程度的满足,iQOO同样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基于iQOO电竞和游戏特性,iQOO不仅针对游戏方面,进行了深度的硬件和系统优化,为用户带来更疾速的游戏体验,还和KPL、黎明觉醒、天涯明月刀等热门手游联合推出了一系列联名礼盒,从根本上解决用户需求,做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

    可以说,iQOO的产品布局从旗舰到入门级几乎都强调了品牌的性能基因,提供了同价位级别相对突出的性能体验,在竞争白热化的国内手机市场,迅速建立起了自己独特的品牌特色,以小而精的产品路线获得了消费者喜爱。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iQOO能在竞争如此激励的线上手机市场取得这么亮眼的成绩。

    总结:

    目前,618活动还在继续,iQOO的势头正好,在此次大战中,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是毋庸置疑的。而这也进一步巩固了iQOO在手机市场的地位,未来,iQOO还将继续在产品端和技术端发力,坚持做最懂用户的产品,“生而强悍,探索不止”,iQOO的品牌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们有理由相信,iQOO还将向市场输出更多强悍的极致产品,向更高的手机领域进行冲刺,安卓阵营第一梯队的位置,指日可待。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