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3是否值得入手?亿万果粉又要吵翻了!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3-10 18:10:24
    • 正文
       

    文|明美无限

    苹果的春季新品发布会虽然短暂,但带来了几款新品还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如果不包括新配色的iPhone 13系列和iPhone 13 Pro,2022年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的产品有4款:iPhone SE3、iPad Air5、Mac Studio和Studio Display,而这4款芯片之所以能引起较高的关注度,并不是因为这些产品很受消费市场的欢迎,而是因为每一款产品都有自身的特点。

    明美无限对4款新品的总结也比较简单:Mac Studio和Studio Display是大众消费者用不到,也不舍得买的产品;iPhone SE3是不值得买的产品;iPad Air5是令人惊喜且值得入手的产品,Mac Studio和Studio Display是价格很高、性能变态的产品,iPad Air5相较上代产品的性价比均得到提升,因此值得细谈的产品就只剩下iPhone SE3。

    那么,今天下面明美无限就来好好说说这款苹果公司最新发布的新机--iPhone SE3吧。

    iPhone se3

    首先,据悉,这次推出的iPhone SE3,外观方面沿用了iPhone 8的大部分设计。并没有采用全面屏方案,虽然是比较经典的设计,但“以不变应万变”的手段,相信给苹果公司节省了不少研发费用。甚至有网友怀疑,iPhone SE3是官方用来处理仓库积压的陈年配件,以此来变废为宝(处理废品)。

    当然,只要用户不介意,外观没有改动也无所谓,毕竟能够用3499元就买到搭载A15芯片的旗舰产品,还是很让果粉欣喜的,网友们也表示“iPhone SE3价格还可以接受”。这个价位在国内,有些品牌还是搭载的次旗舰芯片,甚至连天玑1200,都能卖到3699元的高价,相比之下iPhone SE3还算便宜些了。

    唯一让人遗憾的是,iPhone SE3的内存依旧偏小,64GB起步在国内已经非常少见了,只有部分百元机还有64GB版本。对于喜欢玩游戏或者拍照的用户来说,连256GB都能够装满,64GB已经明显不够用。

    话说回来,iPhone SE 3的起售价都来到了3499元,还只有64GB,加几百块都能买到外围配置更强、同样支持5G网络,还是小屏的iPhone 12 mini。如果不是非要iOS不可的话,同价位都能买到配置相当不错的安卓旗舰。

    iPhone SE 3最大的亮点还是5G、小屏、Touch ID,如果没有什么特殊需求,明美无限并不建议首发购入,性价比实在是有点低,也许回落到2500以下,这款小手机才能体现出一些优势。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苹果官方并未高调宣传,但开发者发现新款 iPhone SE 还配备了更大的 RAM。

    这不开发者 Moritz Sternemann 发现,苹果第三代 iPhone SE 配备了 4GB 内存,而之前的型号仅有 3GB(由 Apple“Peek Performance”后发布的 Xcode 13.3 RC 版本中的字符串确认)。

    明美无限了解到,之前 Xcode 字符串也准确地揭示了好几代 iPhone 和 iPad 中的 RAM 量。例如,去年的字符串就明确显示了苹果第六代 iPad mini 也增加到了 4GB 的 RAM。

    也就是说,虽然新机外观没什么变化,但内部配置还是有一定升级的。也得益于此,新款 iPhone SE 可以更流畅地使用照片和视频编辑应用,而且额外的 RAM 还可以让 Safari 后台保持活动状态。而且手机处理器是没有“显存”这个概念的,运存大小直接决定画质上限——比如原神的最低配置要求就是3GB运存。毫无疑问,4GB运存的iPhone SE3,确实要比想象中更香。

    iPhone se3

    其次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似乎从2022年开始,旗下产品要全面升级运存。很多人都没注意到,iPad Air5在升级到M1芯片的同时,运存也升级到8GB起步,对比iPad Air4运存容量直接翻倍。根据供应链消息,iPhone 14标准版也将标配6GB运存,而iPhone 14 Pro则是8GB运存。

    换句话来说,iPhone SE3搭载4GB运存,意味着4GB运存已经属于“入门级性能”。iOS阵营很快就将迎来大运存时代,如果你要换苹果手机,当下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

    然后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续航,这次发布会并没有告诉大家这台手机能够续航多长的时间,但表示它能够连续播放视频15个小时,音频能够达到50个小时。如果是这么说的话,那这个续航能力还是非常恐怖的。至于充电速度,并不是混快,20W的充电器能够在30分钟充满50%,和现在很多安卓机器45分钟就充满有很大的区别,不过这也是苹果手机保护电池的一种方式。至于价格的话,真心感觉有点贵,3499只能够买64G版本,红米难道不香嘛?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据外媒报道称,导致 iPhone SE 3涨价30美元最主要的原因是其5G 成本。

    据报道,虽然不少分析师认为 iPhone SE 3 如果保持399美元定价的话,将会吸引更多首次购买者,首年出货量可能达到3000万台,但该产品最终定价贵了30美元,起售价为429美元。其实,在2020年推出iPhone 12的时候,苹果就上调了产品售价。

    值得关注的是,当用户通过苹果公司的运营商优惠购买手机时,能得到799美元的价格。但如果购买裸机,实际价格为 829 美元。

    据介绍,与 iPhone 11的4G部件相比,苹果在iPhone 12系列中使用的5G部件在材料清单上额外增加了34美元。

    除此之外总的来说,性能与网络连接是此次iPhone SE3的升级重点,SoC由上一代的A13提升至A15(四核GPU),GPU性能比A13快了1.2倍,且具备了5G的连接能力。

    同时,在A15仿生芯片的加持下,iPhone SE3在拍照和视频的能力上也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 iPhone SE3售价3499元起,将于3月11日晚9点预购,3月18日正式开售。

    iPhone se3

    写在最后

    小屏旗舰则可以让回归那种把整个手机握到手里,一只手就可以操作的美妙感受。

    只不过时代不一样了,用户或许只能适应全新的大屏产品,小屏机型想长时间发热真的很难了,毕竟整体的限制太多。

    所以,对iPhone SE3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点赞、分享。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