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OPPO以科技推动可持续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22/10:07
  • 2022年4月22日,深圳——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节日设立的初衷是呼吁更多人关注世界环境保护。OPPO在为全球用户提供美好智慧生活的同时,也积极承担全球企业公民的责任,长期实践可持续发展行动,从自身的绿色运营及绿色产品设计,到面向公众的绿色行动倡导,不断推动绿色地球愿景的实现。

    减少塑料污染,践行绿色产品理念

    塑料污染是当今环境保护的重点问题,据联合国环境署统计,每年约有1100万吨塑料垃圾流入海洋1信息来源: https://www.unep.org/news-and-stories/story/world-leaders-set-sights-plastic-pollution

    。没有被合理回收的塑料正在污染土壤和海洋,破碎的微塑料颗粒也被人们食入体内带来健康隐患。

    在产品包装材质的选择上,OPPO坚持“3R+1D”的国际绿色包装设计原则,产品包装材料使用坚持减量化、可回收、可循环和可降解。从欧洲市场起步,OPPO手机产品彩盒包装塑料含量在三年内降低95%,对于暂时无法替代的塑料包装材料,也采用了生物可降解的聚乳酸材料。

    今年推出的OPPO 5G CPE T2 部分配件也实现塑料循环利用,使用废弃消费产品的塑料(PCR),尽可能减少对原生塑料的依赖。

    减少木材消耗,推动废旧资源再生利用

    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资源,也是世界上超过四分之三的陆地生物栖息地。但由于全球树木过度砍伐,在过去半个世纪中亚马逊已经失去至少 17% 的森林覆盖率2信息来源: https://www.worldwildlife.org/initiatives/forests,而森林面积的减少也将威胁全球生物多样性,并加速全球气候变暖。

    在包装材料的选择上,OPPO通过资源的重复利用,减少木材的消耗。从欧洲市场起步, OPPO手机产品包装材料中使用了约45%的再生纤维,这些纤维来自被回收的废纸或植物(如甘蔗和竹子的残渣)。

    电子垃圾回收再获新生,让每部手机产品更耐用

    全球电子废弃物在过去5年内增长21%,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家庭垃圾。然而,全球只有17.4%的电子废弃物被回收处理3信息来源: https://news.un.org/zh/story/2020/07/1061272。OPPO关注到电子垃圾污染将对生态环境造成长久威胁,致力于提高产品耐用性来让每一款产品陪你更久,并建立废旧电子产品回收体系,减少因废旧电子产品处理不当产生的环境破坏。

    OPPO Find X5系列搭载自研的电池健康引擎,让 80W 超级闪充在 1600 次充放电循环后依然保持 80% 以上的电池健康度,两倍于行业标准,让一块电池陪伴你更久。

    目前,OPPO在全球建立产品回收体系,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广泛推动废旧产品的回收和再利用。 以中国市场为例,2021年OPPO手机回收量达120万台,总计回收产品重量高达216吨。

    OPPO还通过与行业伙伴及公益组织合作处理电子废弃物。在欧盟地区,OPPO提供资金支撑当地的回收体系运行,并与专业的第三方回收公司合作进行废旧电子产品回收。在澳洲,OPPO携手塔龙加自然保护协会(Taronga Conservation Society)共同发起废旧电子产品回收活动,让电子废弃物被正确地循环利用,减少电子废弃物填埋。

    除此之外,OPPO作为首批厂商加入了由多家欧洲领先运营商共同创立的Eco Rating计划,参与智能手机产品生态评级来推动移动行业绿色转型。

    与更多人共同参与环境保护行动

    不止通过科技手段主动提供环境问题解决方案,OPPO积极携手公益组织,以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艺术行动来呼吁更多人成为解决环保问题的一员。

    在意大利,OPPO携手Plastic Free Odv Onlus协会举办塑料收集活动,在1000名志愿者的帮助下让10吨塑料废品被有效地回收利用。

    同时在澳洲,OPPO与珊瑚礁修复基金会合作,通过AR技术向大众普及大堡礁珊瑚生存危机,并号召公众参与保护大堡礁。2021年,OPPO向其捐款52000澳元,支持其完成2026年前培育一百万住新珊瑚的目标。

    放眼全球,自然环境和物种多样性的保护工作也不容忽视。在100万个物种面临灭绝的威胁的情况下4信息来源:https://www.unep.org/news-and-stories/press-release/natures-dangerous-decline-unprecedented-species-extinction-rates

    ,OPPO也希望贡献科技力量保留它们独特的颜色与样貌。持续两年,OPPO携手国家地理与国家地理摄影师用Find X系列手机影像功能捕捉下更多濒危动物的色彩,为人们创造与大自然重新联系的机会。

    守护地球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OPPO相信通过科技创新与更多人的参与,将不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进步。在今年世界地球日,与OPPO一起从个人行动开始,共同守护地球的绿色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