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NO中国智能手机 SoC Q1 排名出炉:出货量约为7,439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姚柯   2022-05-07/10:32
  • 驱动中国2022年5月7日消息

    据CINNO Research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SoC出货量约为7,439万颗,较去年同期下滑14.4%,较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微增0.7%。

    c7fc0a60-6293-4481-8376-65626a5fde4e (1)

    排名方面,因为出货量的环比增加来自于联发科与高通的出货增加。联发科在中国智能手机SoC市场中份额约为41.2%,同比增加约7%,居第一。高通占比约为35.9%,同比增加约4%,排名第二。不过前者取得了更快的增长成绩,同时在各个价位均推出了表现不俗的SoC产品,因此对高通实现赶超并不意外。

    此外,由于今年 3 月份新冠疫情反复,从而导致国内智能手机 SoC 销售环比持续下滑。3 月国内智能手机 SoC 市场出货量约为 2,004 万颗,同比下降约 24.7%,环比下降约 14.6%,再次延续同比环比双降局面。

    因此分析师认为:在疫情、俄乌战争危机等因素影响下,市场需求与消费者购买力产生下降的趋势。2022 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呈现低迷状态,同比销量下降,进而也导致 SoC 销售数据走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