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苹果正式官宣iPod停产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5-12/08:35
  • 文|明美无限

    站在2022年,世界失去乔布斯已经超过十年,而苹果依旧是他留给世界最大的惊喜。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乔布斯留在苹果的痕迹慢慢变淡。

    iPod

    手机功能日趋多样化的大潮下,苹果终于下定决心停产便携式音乐播放器iPod touch。

    这不就在5月10日,苹果官方正式宣布 iPod 产品线正式停更,现有的iPod产品售完即止,后续不会再推出有关该产品线的新品。这是该公司最后一个在售的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型号,2001年10月23日,苹果公司发布了首款iPod。

    公开资料显示,iPod是苹果公司设计和销售的系列便携式多功能数字多媒体播放器。iPod系列中的产品都提供设计简单易用的用户界面,除iPod touch与第6-7代iPod nano外皆由一环形滚轮操作。

    苹果在新闻稿中表示,问世20多年来,iPod吸引了全世界希望音乐能随身相伴的用户。今天,将曲库随身携带的体验已经融入了 Apple 整个产品阵容,包括 iPhone、Apple Watch、iPad 和 Mac。也就是说,其实现在所有的Apple设备,都已经拥有了 iPod 随身畅听音乐的功能,iPod产品线自然再也没有了更新的理由。于是,苹果选择把 2019 年发布的iPod touch(第七代)停产,将库存卖完后,iPod产品线也随之画上句号。「音乐向来是 Apple 的内核之一。今天,iPod的精神依然生生不息。」——Apple 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 Greg JoswiakiPod 产品线对于苹果公司的意义颇深。犹记得基于iPod 与 iTunes Store的这套组合拳,真正意义上让苹果在音乐领域取代了索尼龙头老大的位置。从那时候开始,苹果不再是一家单纯的电脑公司,而音乐的基因,就这样融入到了苹果公司的企业文化当中。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下面带大家好好回顾一下。

    2001年10月23日,苹果公司发布了首款iPod,售价399美元,容量5G,苹果的广告词就是“多达1000首CD质量的歌曲放入一个可放入口袋的超便携6.5盎司设计中”。

    它的出现帮助重塑了娱乐业,开启了数字音乐时代,也塑造了苹果如今的软硬一体化的商业模式。

    苹果在发布iPod后,为了方便人们下载数字音乐,还建立了iTunes音乐软件。这在当时是一个颇受争议的做法,当时娱乐音乐行业正在与共享音乐做斗争。但苹果支付音乐版权费逐渐被接受。随后,苹果在iPhone推出后继续这种硬件内容一体化模式,建立了AppStore应用商店。

    iPod也是推动苹果从单纯的个人电脑公司向更多终端尝试和探索的极为重要的产品线。

    当时,苹果公司遭遇前几年几乎破产后正努力恢复财务基础,iPod被寄予厚望。事实上,直到后来iPhone推出前,iPod都是苹果最为关键的产品,并顺利引领了苹果那几年的过渡,直到让苹果变成了一家名副其实的手机公司。

    多年来,iPod产品线不断扩大,除了经典款iPod,还包括iPod Mini、iPod Nano和iPod Shuffle。苹果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停止销售这些iPod。

    不过,时代在改变,单纯音乐播放器iPod最终在iPhone等产品竞争下败下阵来。当iPhone和iPad时代来临,iPod的功能逐渐被这些新产品取代,iPod逐渐淡出历史舞台,销量不断萎缩。

    这次宣布停产的iPod touch产品线,外观跟iPhone相似,被称为“不带手机功能的iPhone”,第一代于2007年推出,自2019年5月发布第七代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

    苹果表示,将继续通过其网站销售剩余的iPod touch,起价为1599元人民币,直到库存耗尽,容量为32GB、128GB和256GB的型号,以及包括银色、粉色、蓝色和金色在内的六种颜色。目前苹果中国官网显示,多款iPod touch已售罄。

    iPod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iPod曾是苹果公司的明星产品之一,更被誉为便携式音乐的代名词,如今iPod停产,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可以这样说,iPod正式停产,也结束了其20年的产品生命,也给我们留下了回忆,也标志着一个时代结束。

    除此之外呢,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历经多年“停产”传言后,今天苹果正式官宣iPod系列“售完即止”,也算是靴子落地,给iPod系列20多年的生命历程画上了一个句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消费电子产业中,产品功能的集成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产品甚至都拥有了“跨界”的能力,以抢占更多市场。产品乃至品牌的整合梳理,都是当今科技行业的主流趋势之一。虽然iPod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但苹果这艘巨轮仍将继续前行,未来苹果是否还能带来这样具有突破性、颠覆行业的产品,值得期待。

    当然了,科技是把“双刃剑”,既能增加人类福利,也可能让人焦虑不安。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不断融入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颠覆性创新呈现几何级渗透扩散,以革命性方式对传统产业产生“归零效应”,重塑着现代社会的一切,不但改变着产业要素的流动分布,也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不少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正如iPod停产引发人们的情绪波动一样,快速变化的时代和世界无时无刻不在裹挟着我们,让我们的情绪如过山车一般忽而开心高兴、忽而失落难过。理性乐观地看待变化,正确认识失去对于新生的重要意义,我们才能找到内心的平静,保持清晰的思考,用好科技进步的利器,创造发展辉煌,实现人生精彩。

    没有结束就没有开始,结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怀揣着一个时代的美好记忆,风雨无阻、奋勇向前,我们定能开启一个值得后人记忆的新时代。

    现在,随着 iPhone 产品线的扩充,产品所覆盖的价位也挤占了 iPod 存在的空间。逐步摆脱硬件捆绑的 Apple Music 等服务,让 iPod 也没有了继续更新的意义。 

    这就像苹果自己所暗示的,永存的是 Apple Music,而 iPod 就封存在美好的回忆里吧。 

    iPod

    最后,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正式官宣iPod停产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