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手机 ×AIoT × 公益”模式,小米公益六一活动关注儿童成长

  •   2022-06-06/14:42
  • 6月1日,小米公益平台宣布上线儿童节特别活动“六一加一”,活动联合14家大型公益机构,重点推荐十余个儿童公益项目。本次活动特别设计了“爱心盲盒”游戏,用户可以通过“抽盲盒”的趣味形式,从精选公益项目中随机抽取并进行捐赠。

    活动还在小米电视的儿童与教育专栏上线了专题页面,用户可以在电视上收看公益纪录片并进行捐赠。据了解,小米公益平台是国内首家在电视这一智能硬件上开通入口的公益平台,本次六一活动同步上线电视端也展现了小米公益平台依托小米智能硬件生态拓宽公益参与路径的独特优势。

    本次活动主题为“六一加一”,呼吁用户在这个儿童节用爱心为需要帮助的儿童“加一”。而根据具体公益项目的不同,用户的捐赠内容可能是为乡村困境儿童加一份午餐,或为听障儿童加一套彩笔,又或是为心智障碍儿童加一小时的生活照料等。用户在抽取“爱心盲盒”时,可抽到“给孩子加一顿午餐”、“给孩子加一套彩笔”等盲盒,并可向对应的公益项目捐赠善款,活动单份善款金额为6.1元。

    小米电视播放的公益宣传片截图

    据了解,包括“爱心盲盒”精选的项目在内,本次活动共有16个关注少年儿童发展的优质公益项目,均已在小米公益平台上线。项目发起方包括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壹基金等14家国内主流公益机构。例如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免费午餐”项目,旨在为乡村学童在校提供一顿热腾腾有营养的午餐,帮助其健康成长。壹基金发起的“温暖包计划”则是为欠发达地区的儿童捐赠包含棉衣棉鞋、围巾帽子、护手霜等冬季关怀物资的温暖包,帮助困境儿童温暖过冬。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橙色爱耳公益计划”为解决听障儿童在交通出行中可能面临的危险,设计了醒目的“橙色小书包”,并长期为听障儿童提供助听器补贴和护理包。

    同时,小米公益平台创新“手机 ×AIoT × 公益”模式,将本次活动上线小米电视的儿童与教育专栏。活动页面内精选了“乡村支教美丽中国”、“爱心包裹彩绘童年”等八个公益项目的专题片,适合六一儿童节期间家长与孩子一起收看,观众在收看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捐赠。

    小米公益平台是民政部批准的第三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面向教育助学、紧急救灾、乡村振兴、医疗救助等慈善捐赠领域,致力于提供安全合规、精准高效的公益平台服务,探索互联网慈善公益的新模式,助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