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曝光令人失望,iPhone 16才是王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7-06/13:44
  • 文|明美无限

    苹果近几年一直在打造属于自己的自研基带,在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部门之后,苹果便到处招兵买马,希望能够摆脱高通基带的依赖。之前有消息称苹果的5G基带研发进度还是比较顺利的,预计将会在2023年开始逐渐摆脱高通的依赖,然而现在最新的消息称,苹果的基带研发似乎并不是很顺利,于是2023年的iPhone仍然将会100%采用高通基带。

    iPhone 15

    这不据媒体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爆料,最新调查表明,苹果自己的iPhone 5G基带芯片开发可能已经失败,因此高通将继续成为2023年新iPhone的5G芯片独家供应商,供应份额为100%(高通此前估计为20%)。

    郭明錤称,由于苹果未能取代高通,高通在2023年下半年到2024年上半年的收入和每股收益可能会超过市场预期。苹果会继续研发自己的5G芯片,但等到苹果研发成功并可以在iPhone中取代高通的时候,高通的其他新业务应该已经增长到足以抵消 iPhone5G芯片订单流失带来的负面影响。

    对此,有网友称,相信肯定就会成功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有的网友称,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光环解决不了问题。

    还有网友称,不求别的,先把iPhone信号问题解决了吧?

    另外呢,据了解,年初有消息称,苹果自行研发的5G基带芯片(modem)及配套射频IC已完成设计,近期开始进行试产及送样,预估2022年内与主要电信业者进行场域测试(field test),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将全面采用苹果5G基带芯片及射频IC。

    苹果第一代5G基带芯片同时支持Sub-6GHz及mmWave(毫米波),采用台积电5纳米制程,射频IC采用台积电7纳米制程,业界预估2023年展开量产。

    市场普遍预计,苹果2022年下半年将推出的iPhone 14,预期会搭载采用三星4纳米制程的高通5G基带芯片X65及射频IC,搭配苹果A16应用处理器。

    市场曾预计,苹果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将首度全部采用自行研发的芯片,其中5G基带芯片会采用台积电5纳米投片,射频IC采用台积电7纳米生产,A17应用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3纳米量产。

    很显然,听到这个消息的“果粉”是相当兴奋的,自研基带+自研芯片+IOS系统,这三大方面如果能够完全统一,那么iPhone在日常体验上几乎没有明显短板。所以“果粉”们都在等待着iPhone 15的到来。但让不少人没有想到的是,自研基带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因为即便是苹果,在这方面也碰壁了。

    iPhone 15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基带实际上也是一颗小型的处理器,负责信号的接收以及处理,在研发基带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人力与物力进行调试和测试,从而获取更加出色的通话与数据传输质量。不过郭明錤也表示不差钱的苹果将会继续研发自研基带,直到信号让人满意为止,可能还需要2-3年的研发。不过相比较安卓手机,iPhone手机的信号只能说一般,不知道等到自研基带真的研发完成之后,苹果iPhone的信号质量能否让人满意。

    除此之外呢,明美无限想说的是:看来贵如苹果,也有被友商扼住喉咙的一天。显然苹果也不是万能的,按照苹果以往一贯的习惯,苹果不会把不成熟的产品或技术放到自家产品上,这次虽然是研发失败,但也算对用户负责。而要设计出适用于iPhone、而又要避免其他专利,显然苹果的自研目前还未能实现。

    其他方面,据外媒报道,iPhone 15系列将会延续iPhone 14系列上的双挖孔屏设计。

    报道指出,iPhone 14系列四款机型中,iPhone 14、iPhone 14 Max为刘海屏设计,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为双挖孔屏设计。

    在iPhone 15系列上,苹果将彻底摒弃刘海屏,标准版也升级为双挖孔屏,这意味着iPhone 15系列仍然不会采用屏下Face ID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爆料称iPhone 15标准版的屏幕尺寸会增大至6.12英寸,相比iPhone 13有小幅增长,分辨率保持不变(iPhone 13分辨率为2532×1170)。

    iPhone 15

    最后,爆料还称苹果在屏下摄像头技术方面落后竞争对手,由此猜测,最快也要等到iPhone 16系列才能看到拥有屏下Face ID的手机。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5最新曝光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