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2022年Q2中国大陆手机市场疲软,仅荣耀、苹果有所突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7-29/11:50
  • 驱动中国2022年7月29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Canalys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略有些颓势,出货量也出现了下滑的势头,场内的行情走势很是低迷。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该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仅有6740万台,同比下降了10%。

    图片3

    可以想象的是,行情低迷的背景下,手机厂商日子当然也不好过,出货量的下行也在意料之中。根据 Canalys 相关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大陆手机厂商出货量前五名的厂商分别是vivo、荣耀、OPPO、小米以及苹果,其中有三家厂商出货量数据都出现了不程度的下滑。

    具体来看,vivo凭借1320万台的出货量重返市场第一,尽管这份荣誉对于vivo来说实属不易,但甜蜜背后的负担仍值得vivo警惕,年度增长率下滑28%的现实,足够令vivo保持清醒;vivo日子不好过,好兄弟OPPO也未能独善其身,年度增长率下滑30%,跌幅放大;即便是拥有着广大粉丝基础的小米,交出的成绩单也全然让人失望,其年度增长率下滑的幅度为16%。

    图片4

    相比,vivo、OPPO以及小米的下行势头,该季度仍然有亮点的出现,排行第二、第五的荣耀以及苹果则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荣耀取得市场成绩更是惊人,短短一年的时间不仅巩固了市场前五的地位,更是凭借1300万台的出货量,实现88%的年度增长率,很是不错;至于苹果则在该季度实现25%的年度增长率,这与其高端市场需求提升以及较大的优惠政策有关。

    说实话,看完这份榜单,想必很多人都会和小编一样五味杂陈,曾经的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王者华为因为某些公开的客观因素,退出了中国大陆手机市场前五名的席位,沦为了其他,到底惹人唏嘘。

    然而对于中国大陆其他手机厂商来说,除了要应对出货量同比下跌的风险,还要努力提升产品体验与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战斗。值得一提的是,Canalys 分析师 Amber Liu 指出,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前景并不乐观,中国大陆 2022 年的出货量可能远低于 3 亿部,这意味着今年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可能是 2012 年以来最低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