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公布,三星依旧强势登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7-29/16:59
  • 前段时间,有关博主公布了最新的第二季度国内市场手机销量数据,从数据图中可以看出,目前国内市场前三甲分别为vivo、Honor和OPPO,而苹果和小米则落到了第四、第五。

    虽然这三家公司在国内的销量位列前三,但从全球销量来看,情况却又有所不同,今日,有博主公布了最新的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位列榜首的正是在国内被归类为other的三星品牌。

    目前,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前三甲分别为三星、苹果以及小米。

    虽然三星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一直不佳,但在国外,三星的品牌影响力依旧十足,自从华为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被迫退出国外市场后,其高端领域就几乎被三星和苹果蚕食殆尽,这次第二季度三星的出货量高达6250万,份额占比21.5%,不难看出,在海外市场,安卓机的领头羊还是属于三星品牌。

    排在第二名的苹果公司,出货量也同样高达4750万,份额占比16.3%,尽管出货量不是第一,但综合利润率,苹果绝对是第一,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苹果的实力都无需多言,在国内,华为消费者业务受阻后,苹果可以说是无人能敌,而在国外,唯一能跟苹果抗衡的三星,表现也只能说一般,国产手机还是要继续再加油了。

    排在第三名的则是小米公司,出货量达3950万,份额占比13.6%,小米排第三想必肯定会在部分人的意料之外,毕竟Q2季度,小米在国内手机市场的销量并不太好,甚至可以说是垫底,但凭借着印度以及欧洲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小米的全球出货量仅此于三星和苹果,如果不是受小米11系列WiFi频繁烧毁事件的影响,小米12系列的销量应该能再上一层楼,不过小米在第三季度发布了和徕卡共同研发的12S系列,收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好评,在高端市场算是站稳了跟脚,估计第三季度出货量小米或许会有惊喜。

    OPPO则排到了第四位,出货量2770万部,份额占比9.5%,这组数据目前来看,realme应该是不包括在OPPO里的,虽然OPPO近段时间发的机型口碑都比较一般,并且在一加回归后,发布的一加机型也有敷衍、套娃的嫌疑,但在国外市场,凭借着一加的海外影响力,无论是欧洲还是美洲,产品都比较受消费者认可,但如果OPPO以及一加系列接下来发布的几款机型还是得不到消费者认可的话,销量恐怕会持续下跌。

    而排在国内市场第二季度榜首的vivo,全球出货量则只排到了第5,出货量2490万,份额占比8.6%,虽然近段时间vivo发布的X fold、X Note以及iQOO发布的数字系列口碑和销量都十分不错,但在海外市场,vivo的品牌实力确实要差于友商,无论是印度市场还是欧洲市场,影响力都比较弱,全球出货量自然也会比较低。

    总的来看,目前的全球手机市场,国内厂商的占比还是比较大的,但相比于三星和苹果,还是需要继续努力,比较唏嘘的是,曾经应该出现在这个榜单的华为如今已经变成了other,而作为继任者的荣耀,目前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只能说才刚刚开始缓过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