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未来方向在哪?超微孔前摄方案逐渐成熟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8-04 13:51:06
    • 正文
       

    驱动中国2022年8月4日消息 今日,据博主 @数码闲聊站 的爆料,手机厂商们似乎即将迎来新的全面屏探索,将推出“超微孔前摄方案”,将前摄封装在边框上,既没有厚重的机械结构,也不会影响屏幕素质,成像体验更好。

    爆料称,某折叠屏新机将首发这一方案,也有直板机在考虑。我们可以期待一下“超微孔前摄方案”是否能带来更好用的全面屏手机。

    微信截图_20220804134937

    目前来看,“超微孔前摄方案”与早些年魅族16系列的前置镜头方案原理上是一致的,只不过,随着供应链技术的精进,现在可以将前置摄像头做到更小,将前置镜头放在边框上的同时,尽可能的降低边框的厚度,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思路。

    不过,当前这样方案的技术成熟度如何还是一个未知数,可以肯定的是,当下如果真的可以保证在上边框厚度持平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将前置放在边框之上,至于其前置镜头的成像素质,以及上边框的厚度保证仍有一段距离。

    当下,主流的全面屏方案,除了个别折叠屏手机之外,历经了刘海屏、弹出镜头、挖孔屏、屏下镜头几个方案之后,挖孔屏成为当下手机的主流放案,在保证屏幕显示完整性和成像质量的前提下,更加美观。

    而其他方案,弹出镜头在物理结构的可靠性影响,当前最新的屏下镜头对屏幕和成像质量的妥协过多,目前还不能算是一个成熟的解决方案,不过小米在 6 月份还申请了“弹出式摄像模组和终端”专利,在机械升降摄像头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可降低弹出式摄像模组结构的复杂度,而且节省了占用空间,但目前未知是否能够实际搭载。

    可以说,理论上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之一,驱动中国认为,就是魅族早些年的方案,如今超微镜头(针孔镜头)的逐渐成熟,如果有朝一日,真的可以实现不影响边框和屏幕以及镜头的前提下,无疑是最理想的情况。而现在,可以看到的对于边框限制没有那么多的平板上,超微镜头方案似乎就是一个不错的思路,我们也期待使用此方案的第一款产品早日面世。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