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计算摄影集大成者 黑科技之王华为Mate50系列持续突破影像边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姚柯   2022-09-06/16:41
  • 9月6日,华为召开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华为Mate50系列新品。作为华为最新的旗舰手机,华为Mate50系列首次将旗下计算摄影的集大成者—XMAGE应用其中。而首发搭载的XMAGE不仅是华为移动影像的专属标识,更是华为在影像领域的领先与成熟,以及对未来持续突破与承诺。

    回顾华为在移动影像技术上的探索里程,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总是敢为人先,并走在科技进步的前列,总能带来全新的影像突破,从华为P30系列中革命性的加入RYYB阵列和50倍潜望式变焦开始,再到华为P50系列中更是跨时代的加入了“计算光学”理念,超光谱超级影像单元更是将用户的拍摄体验直接拉满。在探索移动影像的道路上,华为总是保持好奇和善于总结,并为此付诸实践进行再创新。

    引领手机影像再进阶 华为Mate50系列首发多项巅峰影像技术

    全新华为Mate50系列,不仅汇聚了对历代影像技术的总结,而且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其中,首发搭载业界最大、多档可调的6 叶片的可变光圈镜头。而关于这项黑科技,顾名思义就是可以随意调节光圈的大小,并且支持多档的光圈变化,来匹配不同的使用情景,比如在光线比较昏暗的夜景拍摄下,可以开大光圈增加进光量,以此拍出画质更加清晰饱满的夜景照片;而在光线比较充足的白天下可以缩小光圈,并通过硬件来对光线做出优化降低曝光度,从而呈现出更加真实细腻的画面表现。

    除此之外,拍摄过程中还可以随心调节景深范围和虚化程度,以此带来更加出色人像以及多场景能力,为用户在影像创作上赋予更大的可能性。

    同时,华为Mate50系列还将搭载全新潜望式长焦以及微距摄像头。该项技术,是通过让图像传感器和镜片进行垂直放置,然后利用45°的棱镜模组将光线反射到镜头和图像传感器上,通过Y轴变X轴的设计,不但成功解决了由于长焦镜头需要更厚的镜头模组与超薄机身之间的矛盾,而且能够在手机机身维持可以接受的厚度同时提供更长的焦段镜头,并以此来轻松拍摄远方物体,同时还可以通过微距摄像头,拍出人眼难以捕捉的画面。

    与此同时,华为Mate50系列重中之重的部分,便是首发搭载的XMAGE。作为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针对过去所有技术的总结和再创造,全新影像XMAGE将从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等维度构建起了独一无二的移动影像技术体系。其中,光学系统包括多摄像头系统、潜望式长焦、自由曲面镜头等;成像技术则包含 RYYB 超感光传感器、超光谱影像等;图像技术则是通过XD-Fusion Pro和鸿蒙系统进行计算摄影。同时,在华为影像 XMAGE 的“统帅”之下,这些“黑科技”将共同构建出真实、锐利、高画质等独特的影像风格和体验。

    总结

    在华为Mate系列十年之际,华为Mate50系列凭借实力再度王者归来,用强大的影像技术实力持续引领影像创新,无论是在硬件层,搭载业界最大、多档可调的6叶片的可变光圈镜头,配备顶格的全新潜望式长焦、微距摄像头,还是全新首发的华为影像技术集大成者XMAGE,它都在持续突破移动影像技术边界。 而在华为这些“创举”背后,不仅是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经过多年探索之后的智慧结晶,也是标志着华为在移动影像方面不断寻求突破的决心,更是为了引领移动影像行业开启新篇章,共同构建未来移动影像新格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