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系列值不值得买?应该买哪一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9-21/18:09
  • 苹果在上个月发布了最新的iPhone 14系列,一经上市,立马被抢购一空,虽然网上很多人对于iPhone 14的“药丸屏”持批评态度,但实际销量却证明了苹果的号召力依旧不减。

    目前市面上的iPhone 14 Pro系列普遍需要加价几千元才能购买,而如果想要从官网以正常价格预购则需要等上2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发货,足以可见iPhone 14 Pro系列的火爆程度。

    相比于iPhone 14 Pro系列,iPhone 14系列的销量则只能说一般,毕竟除了内存从4G升级到6G外,无论是其外观设计还是处理器都和前代的iPhone13没有明显差别。

    那么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应该购买哪一款呢机型呢?首先遵循着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的原则,笔者并不推荐大家再购买iPhone 13系列,当然也并不是说现在就要购买iPhone 14系列,从目前的价格来看,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的售价还是有些虚高,预计双11会有较大的降价幅度,推荐到时候再购买iPhone 14系列。当然,如果你现在就急着换手机,那么买iPhone14还是iPhone13,建议根据自己的预算进行选择。

    如果说你的资金比较充裕,那么iPhone 14 Pro系列无疑更值得购买,全新的“药丸屏”和4800W镜头,让iPhone 14 Pro系列相比于前代机型使用体验提升明显,如果你不在乎重量,更在意续航,那么推荐购买iPhone 14 Pro Max,但如果你对重量和大小都有一定的要求,则建议购买iPhone 14 Pro。

    这次的iPhone 14 Pro系列的起售价虽然没变,但是大容量版本的售价却有所增加,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酌情购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网上众多的数码博主评测,这代iPhone 14 Pro搭载的A16处理器和上代A15处理器几乎拉不开差距,尤其是GPU,性能基本一模一样,让人不禁怀疑,A16是不是仅仅只是A15的大核超频台积电4nm升级版,提升实在有限,不过这代iPhone 14 Pro系列的散热确实较前代有所进步。

    如果你现在正在使用iPhone13系列,除非是想尝试全新的“药丸屏”外观,否则从性能角度来说,并不建议购买iPhone 14系列,iPhone 13 Pro用户同理,也不建议购买iPhone 14 Pro系列。

    苹果的这代iPhone14的升级,诚意确实不足,除非你十分在意新的外观和4800W像素影像,否则不建议iPhone 13系列甚至是iPhone 12系列用户升级,从目前台积电3nm的进度来看,或许明年的iPhone 15系列才是苹果真正的大招,今年只能算是挤牙膏式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