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Plus 被指“年度最不保值手机”?上市就破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10-09/17:00
  • 随着今年新一代iPhone14系列的上市,许多消费者都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更换新机,不过相较于前代,这次的iPhone14系列仅有iPhone 14 Pro和Pro Max两款机型值得购买,而iPhone14和iPhone14 Plus则由于其较高的价格以及和前代区别不大的配置,并不被消费者种草,一上市就遇到了破发的尴尬情况。

    1

    尤其是iPhone14 Plus,由于其和iPhone14 Pro相近的售价,导致用户几乎不会过多考虑他,而是选择两者之间更值得购买的iPhone14 Pro。

    1

    目前,iPhone14 Plus 128G版本市场价格要比官方定价便宜400元左右,512G版本更是骤降超千元。此外,苹果官网显示,iPhone14 Plus目前发货时间是仅需3个工作日,库存较为充足。有分析人士直言,由于iPhone14 Plus诚意不足,且不具备iPhone14的价格优势,也没有iPhone14 Pro的特色升级,在同等预算下,竞争力甚至不敌iPhone13 Pro,想来苹果也是深知这一点,才会选择下架iPhone13 Pro。

    1

    许多用户表示,即便iPhone14 Plus价格破发也并不会选择购买,消费者普遍认为在即将临近的双十一大促中,iPhone14和iPhone14 Plus还会有更大的降幅,到时再购买,优惠力度更大。

    对于iPhone14 Plus价格破发、销量惨淡,苹果或许也早有预料,早早就通知代工厂把iPhone 14 Plus的产线转为iPhone14 Pro的生产线,以此为销量更为火爆的iPhone14 Pro让路。

    1

    苹果此次选择将iPhone14 Plus进行小升级,而对iPhone14 Pro大升级,或许也是想让iPhone14 Plus的潜在用户选择价格更好高利润更大的14Pro系列,并且苹果在下半年,还可以通过控制14Plus的渠道价格,来释放销量,保持热度,又不伤害高端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