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7芯片或将采用3nm工艺,台积电代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0-10/14:28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明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5系列,或将搭载苹果A17仿生芯片,采用3nm工艺,由台积电代工。

    报道指出,苹果之所以继续选用台积电而不是三星电子,主要是因为三星在3nm工艺制程上落后于台积电,同时三星第二代3nm工艺早快也要到2024年了,因此苹果A17将由台积电代工。

    据悉,该芯片与iPhone14系列采用的A16芯片最大的不同是,A17将采用台积电最新的3nm工艺,这也意味着A17芯片在性能上将迎来比较大的提升。

    除此之外,此前有消息称,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3nm制程工艺基于N3E工艺的芯片密度高出1.3倍,逻辑门密度增加1.6倍,在相同功耗下速度提升15%至20%,而功耗可以降低30%至35%。

    值得一提的是,也有消息称,三星会在2025年量产2nm制程工艺,2027年量产1.4nm制程工艺,届时会与台积电争夺苹果订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