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服务来省钱 外卖小哥不怕手机碎屏的原因找到了

  •   2022-10-30/20:26
  • 深夜忙完工作点了一份外卖,餐未到外卖小哥电话先到,要为“不小心摔了导致汤盒破了,汤全洒了”向我道歉,还让我多等一会儿,他让店家再做一份送过来。我说没关系,送来就可以,饭和菜能吃就行,正好不喝汤了,容易水肿。

    小哥送餐来时,油已经浸到包装袋上了,他一脸歉意。我拿出餐食倒在盘子和碗中,让他看食物并没有损坏,不必抱歉。小哥连说谢谢,我才注意到他磨破的膝盖和摔碎屏幕的手机。他笑了笑说没事,送外卖就是会比较费手机,摔碎屏幕是常有的事。

    小哥告诉我,之前没有经验,爬楼的时候手机容易从口袋里掉出来,或者为了赶时间不小心摔车,手机屏幕总是摔坏,用了钢化膜也不行。后来用挂绳将手机挂在脖子上,但在送餐的过程中也会磕磕碰碰。再后来在京东买手机的时候,他会特别买一份碎屏险或者延保服务,就当是给手机上个保险了。现在摔了也不心疼,哪天去换个新屏就行了。

    手机早已成为人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只外卖小哥,对快递、物流等从业人员来说,摔手机也是常态,而这也造就了不同职业在购买手机时对服务的偏好。京东联合《经济日报》发布的《2022中国电器服务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中就强调了这一点。报告显示,消费者对服务的需求越来越精细化。

    已经大三的叶子最近换了部新手机,之前的手机是高考完爸妈送的,当时觉得家里条件一般,自己选了个内存小的机型,经济实惠。后来内存逐渐满了,想下载一些学习资料总是要删掉之前存的,所以在京东分期买了部新手机,没问爸妈要钱,打算做一些兼职赚钱慢慢还。

    带过两届高考生的吴老师,手机差不多年年换,因为工作太繁琐,班级群、家长群、教务群等,很多工作都需通过手机联系,一些资料还不敢轻易删除。学生们的照片、视频,也都非常有纪念意义需要存档。吴老师通过换新手机来借助更新的技术提升工作效率。不过,吴老师更喜欢在京东以旧换新,这种形式对他来说省钱又方便。

    每天在格子间写代码的郑浩,换手机的频率更高,他虽然没有偏爱的品牌,但只要有一项新技术出现,他一定会买来瞧瞧。他不爱以旧换新、分期免息,而是选择价保服务,对于IT从业者来说,这是一种既能体验新技术,又能省钱的好方法。

    对很多人来说,购物早已不是买东西那么简单,服务和体验成为影响人们决策的重要因素。报告显示,90%的消费者认为服务十分重要,而且认可度正在逐年增加。此外,服务省钱已经被广泛认知,有近30%的电器购买者学会用服务省钱。在京东,只换不修、价保和以旧换新成为消费者最喜爱的省钱服务。而你,最喜欢用哪种服务来省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