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国内手机市场数据出炉:vivo稳坐第一 苹果没进前三

  • 作者: 快科技   2022-10-31/19:25
  • 10月31日下午,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22年Q3国内手机市场的数据报告。

    整体来看,国内2022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2.4%,不过环比出现了4.9%的增长,相比上个季度复苏了不少。

    Q3国内手机市场数据出炉:vivo稳坐第一 苹果没进前三

    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逐步提升,另一方面也是iPhone 14系列发布后带来的刺激,本季度整体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

    得益于提前发布的iPhone 14 Pro系列强劲表现,苹果在9月份的摘得市场份额增长方面的桂冠,帮助苹果的销售份额达到15%,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第三季度值。

    不过,在9月末才上市的新机显然不能帮助苹果拿下太过亮眼的成绩,vivo(包括iQOO)以19.9%的市场份额稳坐第一,OPPO(包括OnePlus)以18%的份额位居第二,荣耀以17.2%的份额位居第三。

    Q3国内手机市场数据出炉:vivo稳坐第一 苹果没进前三

    苹果则是没能进入前三,以15.3%的份额排第四,紧随其后的是小米和华为,分别拿下13%和9.1%。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虽然成绩稍差,但同比已经增长了4.8%,正在逐渐的恢复,可以预料在Mate50发布后,Q4的表现会更进一步。

    从整体数据上可以明显看出,vivo、OPPO和荣耀依然是目前中国前三大智能手机OE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