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3nm工艺价格不菲,苹果A17或将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1-05/14:52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高通和联发科尚未确定是否会在2023年推出3nm芯片,苹果可能是2023年唯一一家采用台积电3nm工艺的芯片厂。

    报道称,台积电3nm每片晶圆销售价格超过了20000美元,这个价格还是基准报价。而如此高昂的价格,让高通和联发科之所以犹豫要不要采用台积电3nm。同时,如果厂商的订单量达不到台积电的要求,价格还会大涨。

    不过,相较于5nm,台积电3nm工艺无论是在效能、功耗都要比5nm高出不少。而且台积电的3nm良率可能低至60%至70%,也可能高达75%至80%,这对于刚刚量产的3nm工艺来说是相当不错的。

    因此,业界普遍推测苹果下半年发布的A17仿生芯片将会采用台积电3nm工艺。不过,按照目前苹果采用的差异化策略,可能只会在高配机型搭载A1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