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电视剧热播破纪录 这些神级细节还原绝了

  •   2023-01-17/12:10
  • 1月15日,《三体》电视剧在央视 CCTV8、腾讯视频、咪咕视频等平台首播。一经开播便获得了现象级表现,上线1小时就成为腾讯视频开播热度最快破2万剧集,同时打破腾讯视频剧集首日热度值纪录。

    而《三体》电视剧之所以能够获得口碑和收视的双赢,主要归功于剧组对于小说内容的高度还原和尊重,其中不仅台词原汁原味,就连男主汪淼所使用的徕卡M2型相机,有网友表示和小说保持一致。

    在热播剧集《三体》中,作为年轻有为的纳米材料科学家,徕卡M2也完全符合汪淼年轻有为的高端“人设”。而剧中出现了徕卡相机,是在1957年推出的一款产品,一共生产了约85000台。

    据悉,著名摄影师沃克·埃文斯(Walker Evans)所拥有的黑漆版徕卡M2相机,更在2020年的“徕兹相机拍卖会”上亮相,其估价最高达到5万欧元。另一款灰漆版徕卡M2 Betriebskamera的估价,甚至达到50万欧元。因此,有“天价”道具助力《三体》电视剧,足以看出制作方的诚意和决心,也充分证明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良心好剧。

    当然,徕卡的价值不仅只是体现在价格上,更体现在其为时代发展众多重要时刻留下的记录。比如从1914年奥斯卡·巴纳克发明第一架徕卡相机至今,徕卡记录了全球历史上众多经典“名场面”。可以说,徕卡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忠实记录者。

    如今,移动影像时代已然开启,徕卡再一次携手小米去记录新时代的发展记录,2022年5月,小米和徕卡达成移动影像战略合作,随后双方联合推出小米12S系列、小米13系列手机两代产品。

    借助徕卡百年摄影审美和光学技术沉淀,与小米对移动摄影的深刻理解、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不谋而合,让小米12S系列和小米13系列,在专业摄影师和用户中都收获良好的口碑。除此之外,小米13系列在高端市场的销量也持续走高。市场调研机构数据也显示,小米13系列上市的第二周起,小米在4000-6000元价位段的销量份额就登顶国产厂商第一。

    不难看出,有了徕卡影像加持的小米手机,在冲击高端手机市场会更加所向披靡,并将成功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高端之路。那么,随着小米与徕卡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双方究竟还能给消费者和市场带来怎么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