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Android与iOS将上演死亡竞赛 弱点明显

  • 来源: 电玩巴士 作者: 梁子   2011-01-20/13:29
  •       Android和iOS之间的竞争在2010年显得尤为激烈。在市场上,两者都呈现出速度惊人的上升态势,但毕竟两个强势的家伙如果争抢一块蛋糕最终总有一个要落败。而随着电信市场容量的趋向平稳,2011年将是android和ios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无论谁要想取得市场地位,就必须得挤占对方的市场份额。对于Android和iOS来说,这可能会是一场死亡竞技赛。

            战争在年初便已经拉开序幕。Verizon版iPhone的到来将iOS的城池扩张到CDMA网络—Android已经在这一领域呼风唤雨很久;搭载着Android 3.0 “Honeycomb” 这一google转为平板电脑设计的摩托罗拉Xoom向iPad发出最直接的挑战。这仅仅只是还未完全过去的一月份,但是显然双方已经做好准备并且蓄势待发。也许我们可以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审视这场战争。虽然说战争的结果往往具有偶然性,但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Android和iOS各有那些薄弱处。毕竟,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苹果iOS的薄弱点

            对于iPhone和iPad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易用。 无论是七十岁的老奶奶还是没学会走路的小朋友,都能在第一次拿到iPad时按照他们自己的潜意识正确的操作它。 这便是苹果的伟大之处,虽然你从来没有使用过它,但当你操作时,你会觉得它就像你的一个老朋友,你是如此的了解它。但是,iOS仍然有缺点,高手过招往往只需知道对方的一个缺点,便能发动致命一击,一招制胜,对于Android这便是机会。

            1、缺乏灵活性 :iOS不允许用户对其进行任何的定制,你必须按照苹果的方式做。虽然这种限制能够有效的保护系统的稳定以及安全性,但对于用户来说追求个性化有时候是必不可少的。

            2、局限性 :虽然苹果希望iPhone和iPad也成为商业用户办公的最佳选择。但事实上,它们似乎更加适合娱乐。你无法想象在iPhone和iPad上进行文字编辑是输入长篇的文字是什么感受。

            3、较少的硬件选择 :苹果少而精的产品策略确实非常的高超。但对于用户来说不能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产品是一件很郁闷的事情。事实上,在购买iPhone和iPad时,用户其实只有两个选择:存储和连接方式。

            谷歌Android的薄弱点

            对于Android来说,最大的优势便是开放性。它的开放手机联盟包括了全球最佳的移动运营商和最优秀的手机制造商,包括三星,摩托罗拉,HTC,LG,戴尔,索尼爱立信等等。这使它成为了足够灵活的、足够开放的的手机操作系统。

            1、生态系统的混乱 :由于Android操作系统是开源的,硬件制造商可以对其进行随意的定制以满足品牌差异化的需求。但是这也带来了Android一个广为开发人员诟病的问题,即生态系统的混乱和代码分裂。

            2、用户体验不一致 :Google没有为Android设备的硬件设计做出规范和限制,导致Android设备在硬件体验上千奇百怪。重点表现在手机下方几个按键上,传统的android手机一般包括电话、首页、菜单、挂机、搜索和返回几个按键。但是现在越来多的手机舍弃了其中一部分按钮,而且每个手机按钮的位置也是不一样的。这导致Android手机在用户的操作体验上不一致,用户从一台Android迁移到另一台Android设备的成本惊人。要知道在iOS平台设备间的迁移几乎是没有成本的。

            3、领导真空 :对于Android来说,很多问题归根到底就是Google需要表现出它对这个生态系统绝对的领导能力。在开放的基础上制作相应的标准,在系统和硬件层面上规范Android设备制造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