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设备或助苹果成全球最大科技公司

  • 来源: 91手机网 作者: 梁子   2011-03-25/14:56
  •       去年5月份,苹果市值2200亿美元,超微软成美国第二大公司。其实在那之前你就能看到苹果快速发展的势头终有一天会成为第一大科技公司。媒体援引权威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首席执行官的评论,认为苹果的总营收明年将超过IBM,后年将超过惠普,成为年营业额2000亿的巨型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企业。

    苹果未来2年有望超惠普成全球最大科技公司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的创始人兼CEO乔治·科勒尼(George Colony)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应用程序的蓬勃发展,将使得iPad等设备的需求大幅增加,苹果的营收在未来两年里将会获得超过50%的增长。

          科勒尼指出,在iPad发售的第一年,苹果总共售出了1500万台;而iPhone上市4年以来至今已经售出了超过9000万台。这些设备需要一个下载市场,以便让用户来购买用于工作、游戏以及其他用途的应用程序。这将使得用户不断选择苹果的产品,最终导致苹果的营收超过IBM和惠普。

          科勒尼表示:“明年苹果的营收将超过IBM,后年将超过惠普。”苹果去年的营收同比增长52%,如果按照现有速度增长,“苹果将成为一家年营业额高达2000亿美元的巨型公司。”

          截止至去年10月,惠普的营收1260亿美元,去年IBM的营收则为999亿美元。如果按市值计苹果将成为最大的高科技企业。

          截止到周四下午4点,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交易中上升了5.78美元,达344.97美元,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上升了7%。

          根据彭博社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苹果本财年营收总额将增至1003亿美元,增幅达到54%,但来年增幅将放缓至18%。

          Forrester主要向高管提供咨询,并对科技动态进行预测,它拥有超过2500家客户,去年营收为2.507亿美元。

          科勒尼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企业开始使用应用程序,将产生一种所谓的“应用程序网络”,这将影响到传统网络的地位。

          而设备商并非趋势的唯一受益者。开发和管理应用程序将成为大业务,这些应用程序将创造出一个350亿美元的市场,许多创业公司和企业都将涌入积极进入。目前一些新建公司都在为此进行准备。而世界知名的希尔顿国际酒店(Hilton Worldwide)也在着手开发能够让用户利用iPhone当酒店门卡的软件。

          而印度的科技咨询的服务公司,如塔塔咨询(Tata Consultancy Services)和印孚瑟斯(Infosys Technologies)等,也将借提供管理和支持应用程序的服务而得以进一步发展。

          对于苹果来说乔布斯离开将成为一大挑战。乔布斯从今年1月就因为癌症困扰开始病休,这是他7年来第三次病休。科勒尼表示,虽然苹果声称其生产流水线已经为未来的3到4年都做好了计划和准备,但是如果乔布斯离开了苹果,那么公司的产品线和股价都到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

          他表示:“请大家不要忘记,苹果几乎每两年就会向市场投放一款全新的产品。如果乔布斯不再是CEO了,我认为苹果将很难保持这个传统,这将是苹果的非常巨大的损失。”

          他认为一些公司没能快速跟上应用程序潮流,Facebook放慢了iPhone程序的更新的速度,也没有为iPad开发程序,科勒尼认为此举“风险很大”。

          科勒尼还表示,谷歌则太过依赖在线广告。他说:“如果过分以传统网络为中心,企业就会面临困境。谷歌的业务模式是建立在用户上网、点击链接、看广告的基础上的。但在应用程序网络世界中,这将不复存在。”

          科勒尼表示,谷歌还面临着另一个风险,就是会走上雅虎失败的道路。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将从下月开始重新担任公司CEO,对此,科勒尼建议,“我会提醒他,不要走杨致远的老路。”

          2007年,由于经济不景气导致在线广告需求量急剧下降,雅虎销售增长放缓,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临危受命,重掌CEO一职,试图扭转公司颓势。然而,由于拒绝了微软的收购,同时没有能够与谷歌达成在线广告合作协议,杨致远不得不在2009年辞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