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安卓机之争 夏普SH8158U对比索爱Arc

  • 来源: BEAREYES.COM 作者: 丁伟刚   2011-04-12/00:00
  • 推动Android系统发展的主力手机厂商一直是HTC、摩托罗拉和三星,索爱给人的感觉是浅尝辄止,夏普更是姗姗来迟。不过今年索爱和夏普都明显在Android智能手机领域加大了力气,不断推出的新品就是最好的证明,背照式CMOS、3D屏幕等新技术都冒出水面。今天我们太平洋评测室就找来其中的两款最近关注度比较高的高端Android机型:夏普SH8158U和索爱LT15i做一番对比,看看哪一款机型更加具有竞争力。

    夏普SH8158U对比索爱LT15i

     

    【PConline 横评】推动Android系统发展的主力手机厂商一直是HTC、摩托罗拉和三星,索爱给人的感觉是浅尝辄止,夏普更是姗姗来迟。不过今年索爱和夏普都明显在Android智能手机领域加大了力气,不断推出的新品就是最好的证明,背照式CMOS、3D屏幕等新技术都冒出水面。今天我们太平洋评测室就找来其中的两款最近关注度比较高的高端Android机型:夏普SH8158U和索爱LT15i做一番对比,看看哪一款机型更加具有竞争力。

    夏普SH8158U对比索爱LT15i

     

    夏普SH8158U对比索爱LT15i

    在开始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两款机器的具体配置:

    参数对比
     
    夏普SH8158U
    索爱LT15i
    CPU

    高通QSD8255 1GHz

    高通QSD8255 1GHz

    内存
    512MB
    512MB
    ROM
    1GB
    512MB
    GPU

    Adreno 205

    Adreno 205

    屏幕
    4.2英寸Bravia引擎技术屏幕,分辨率480×854像素
    摄像头

    960万像素CCD+LED

    810万像素 背照式CMOS+LED

    操作系统

    Android OS v2.2

    Android OS v2.3

    电池

    1320 mAh

    1500 mAh

    参考价 4600元(行货) 5580元(行货)/4100元(水货)

     

    可以看到,两款机型的硬件配置都是比较高端的。虽然没有使用最新的双核平台,但也都搭载了新架构的高通MSM8255处理器。屏幕方面也是各展身手。摄像头方面也都处于目前的领先水平,分别使用了960万像素的CCD传感器和810万像素的背照式CMOS。

    -----------------------------------------------------------------------------

    如果想了解夏普SH8158U和索爱LT15i各自的详细评测,请点击以下链接:

    夏普SH8158U评测

     

    索爱LT15i评测

     

    -----------------------------------------------------------------------------

    当然两款机型的比较也不用仅靠简单的罗列参数,更重要还是使用过程中的用户体验对比,下面给就开始夏普SH8158U和索爱LT15i的正式比拼。

    两款手机的外形上都是常见的直板触屏造型。夏普SH8158U的机身尺寸为121x62x12mm,重量140g;索爱LT15i的机身尺寸为125x63x8.7mm,重量117g。所以相对来说,索爱LT15i会更加修长和轻薄一些,夏普SH8158U则更有手感一些。

     

    正面对比,索爱LT15i显得更加修长和轻薄

    配色上夏普SH8158U的后盖是非常亮騒的红色,索爱LT15i则有深蓝色和银色可选,渐变色+烤漆处理也比较时尚。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索爱LT15i独具特色的弧线造型,从侧面看机身有明显的弧线处理,最薄处只有8.7毫米,

     

    背面两部手机都是非常亮眼的设计

    对比小结:

    手机外观上一直都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在夏普SH8158U与索爱LT15i的比较中笔者认为还是后者更有优势一些。一方面超薄弧线外形本来就是索爱LT15i的一个卖点,另一方面夏普更拿手的似乎还是翻盖旋屏那一类型,夏普SH8158U的直板触屏造型看起来没那么惊艳。

    夏普SH8158U商家信息:

    [送测商家]:飞鸿移动

    [商家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三路中华广场三楼3343

    [商家电话]:400-880-006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