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外媒深度解析Mate7:华为是智能手机巨头们的巨大威胁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4-11-07 19:13 评论:

据美国权威媒体Android Authority报道,继推出一系列中端智能手机之后,华为于2014年9月4日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上发布了最新的高端智能手机Ascend Mate7,这款手机称得上是真正的大屏手机。通过深度解析其外观设计、屏幕、指纹识别、相机等功能,Android Authority带来华为Mate7深度解析视频。

外观设计

华为已经在P6、P7等产品设计上取得了成功,但相比之下,拥有更大尺寸机身的Mate7设计水平却更上一层楼。6英寸大屏幕非常引人注目,金属机身酷感十足。机身侧面的电源键位于音量条下方,使大屏幕的Mate7看起来更协调。

Mate7采用虚拟按键,而非电容式按键,手机屏占比非常理想。指纹传感器位于手机背部摄像头下方,让机身背面看起来更为丰富。在机身厚度仅为7.9mm的情况下,Mate7摄像头略有凸出,使用时需要稍加留意。

(图:华为Mate7屏占比达83%)

Mate7的全金属外观很吸引人,再次证明了华为在设计上的独到之处。不可否认的是,Mate7的机身确实稍大,在单手使用稍感笨重。即使是手掌大的人,想要手指游刃于手机各个部位也有些困难。不过幸好,华为Mate7拥有单手操作模式,手机软件设计上的一些特色优化,完全可以应对大屏手机的问题。

屏幕

虽然6英寸大屏在单手操作上可能有些不便,但华为Mate7配备的1080P显示屏,像素密度达368 PPI,为用户带来了相当棒的使用体验。人们可能会在抱怨大屏手机尺寸太大的同时称赞其影音效果好,Mate7就是这种情况。

(图:华为Mate7大屏影音体验)

Mate7的屏幕亮度足以让你在任何条件和角度都能看得清楚,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屏幕亮度进行对比,也可以改变屏幕的色温,不过手机默认设置已经很合适了,没必要再做调整。

性能

华为一直追求手机性能的卓越,Mate7也不例外甚至表现更明显。Mate7搭载麒麟925处理器,由1.8GHz的四核Cortex A15和1.3GHz的四核Cortex A7构成,八核协同工作,优化了手机性能,使用体验与高端的高通骁龙处理器类似。

(图:华为Mate7机身背面)

Emotion UI 3.0界面的体验自然流畅,多任务运行时几乎没有反应迟缓的情况,唯一的间隔就是在最近使用的应用界面上,显示出每一个应用之前需要进行加载,这可能会降低一点速度。

硬件

尽管Mate7首先在北美以外的地区上市,但它也能够顺利接入T-Mobile and AT&T的LTE版本,而且大部分时间表现稳定。通话质量非常高,通话两端的音质非常清楚。

Mate7存储卡扩容有16 GB和32 GB两种版本,对应2 GB 或3GB运行存储,即有2GB RAM+16GB ROM和3GB RAM+32GB ROM两个版本。Mate7配有蓝牙、NFC等常见的智能手机硬件,4100 mAh的电池也很给力。中度使用情况下,手机可运行两天。即使亮屏时间加倍,仍能维持一天半的高强度使用。

(图:华为Mate7续航界面)

华为Mate7最大的亮点是,其机身背部按压式解锁的指纹识别器,这种设置看上去和苹果的iOS系统很像。

Mate7指纹识别功能的特别之处在于,一旦你设置指纹后,任何时候都能用它来解锁手机。即使是俯卧的姿势,也只需用一根手指在指纹识别区按一秒钟,就可以实现唤醒并解锁,让手机使用变得更为便捷。抛开安全性不说,如果一款手机的指纹解锁需要花很长时间,我们可能不会使用这个功能,这种情况在其他的手机上出现过,但Mate7绝对不会。

(图:华为Mate7指纹识别器)

相机

Mate7配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及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拥有全景拍照、熄屏抓拍、美颜自拍等拍摄模式。

全焦模式是华为Mate7在景深拍摄方面的又一尝试,可以在不同的聚焦水平拍摄数张照片。全景模式把整个景象聚集在一起,拍出大角度照片,HDR几乎不用调整就能增强照片效果。除此之外,Mate7还可以实现极速抓怕,快速双击音量降低键,可以在熄屏状态下实现1.2秒的快速抓拍。如果你调好焦,再进行正确的拍摄,可能要花费四倍的时间。Mate7前置摄像头有许多“自拍”软件常用的美颜模式,可以达到遮瑕效果。另外,拍照时眼睛看向手机左上方的预览窗口,有助于拍出更好看的照片,眼神更自然。

(图:华为Mate7后置摄像头拍照)

Mate7拍照质量非常好,即使在夜间等暗光情况下,噪音水平也不会影响图像质量。界面操作十分简洁,多数情况下只需拿出手机,打开摄像头,即可拍出一张非常漂亮的照片。虽然小编对美颜模式比较谨慎,但事实证明Mate7的前置摄像头的拍照功能效果令人满意。高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将是手机的一个趋势,而Mate7显然在这方面已走在前面。

(图:华为Mate7美颜功能)

软件体验

相比之前,华为Mate7的Emotion UI界面有很大改进。Emotion UI 3.0保留了原来平铺简单的界面风格,用户依然可以使用文件夹模式,但它位于主屏幕下面,这一点改动可能会让你感觉小有不同,不过这个功能还是十分有用的。

(图:华为Mate7 Emotion UI 3.0界面)

对于初用者来说,使用时可以一只手指在屏幕上划动,也可以使用单手操作模式,这对尽快熟悉Mate7更有帮助。虽然这个功能称不上完美,但至少能在单手使用手机时派上用场。除此之外,Mate7添加了一个按钮,专门用来下拉通知栏。

Mate7预装了许多贴心的工具,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比如镜子工具很实用,后置摄像头也可以当做放大镜使用,帮助你看清楚一些小物件。此外,一些细节设计让人十分满意,如可以快速启动相机,下拉通知栏即可按时间顺序查看通知。

(图:华为Mate7 下拉工具栏)

Emotion UI 3.0界面在很多方面有Android 5.0的影子,但华为手机对其进一步改进。在所有的亚洲安卓产品中,华为的Emotion UI界面可能是最好的操作系统之一了,实用且有特色,生动简约。

定价和销售

目前,华为Mate7在很多地区都能买到,除去运营商补贴,预售价格是700美元左右。北美用户还要等到官方发售之后才能购买,不过华为希望把这款手机推向更多西方市场。

从很多方面来说,Mate7都是华为的重磅之作。我们很高兴看到,华为在推出一些不错的中端产品之后,成功地推出其旗舰高端产品,尤其是其展示出了指纹技术方面的特色。

Mate7的安卓系统非常活泼,带给人愉悦的使用体验。手机内置的处理程序性能让人满意,电池寿命也能满足大屏手机用户的需求。如果你想快速启动手机,设置一下指纹识别器就可以实现。你会发现,Mate7的整个使用过程都凸显了快速便捷的特点。

基于华为智能手机旗舰的定位,Mate7拥有几乎所有最新最好的配置,这也就不足为奇,这是我们选择为Mate7颁发“2014 IFA展最佳智能手机”大奖的原因。很明显,华为已成为现今智能手机市场巨头们的巨大威胁。

视频链接:http://v.qq.com/page/c/5/o/c0140afht5o.html

关键词: Mate7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