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LG G3、MX4、米4、Alpha、一加、mate7续航分析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4-11-14 13:22 评论:

LG G3、MX4、米4、Alpha、一加、mate7续航分析    

写在最前面,今天的续航能力测评,虽然各款手机的制式、频段、屏幕大小、电池容量存在差异,但是测试软件的设置是一致的,也就说测试项运行时间、应用运行次数(电话、短信、拍照等)完全相同。虽然屏幕亮度各有差异,但是各款待测有机处于相同的光线变化条件下,屏幕亮度也为各自的默认设置。关于测评的数据,半天云仅仅对表面数据进行说明,没有进行恶意的解读,相信的请看完,不相信的也请花上两分钟看完数据,不要说我是黑,我怕被人黑!  

手机续航能力通俗地讲就是手机在正常工作时的待机时间。它与手机本身的耗电量和所配电池容量的大小有关。在电池容量相同的情况下,耗电量越小,则续航能力越强;在耗电量相同的情况下,电池容量越大,待机时间越长。

相信大家对于厂商包装或者宣传材料上已待机时间\通话时间为指标的续航能力介绍,已经彻底失去了信任。自如同学的续航能力测评大家也看过不少,但是单一功能下的拷机测试是不能反映一款手机真实的续航能力的。今天半天云就使用一款专业的续航能力测试软件,模拟普通用户的使用场景,按照预设的用户使用模型,对一加4G、三星Aphla、魅族MX4(联通版)、小米4(电信版)、华为Mate7(电信版)、LG G3(公开版) 6部手机的续航能力进行全面测评(计划测试的锤子T1,因工具兼容问题无法开展,待工具问题解决后补充测试。)

【Park测评】LG <wbr>G3、MX4、米4、Alpha、一加、mate7续航分析

从测试结果来看,一加4G的续航时间最短,仅为14小时58分,小米4的续航时间最长,为1天10小时8分,最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三星Alpha,仅仅依靠1850mA的电池却提供1天7小时40分钟的续航,而电池容量最大的华为Mate7,4100mA的电池仅仅支撑了1天7小时27分钟,魅族MX4、LG G3表现中规中矩。【Park测评】LG <wbr>G3、MX4、米4、Alpha、一加、mate7续航分析

下面我们提取若干项详细数据对6款手机的续航情况进行深度分析。【Park测评】LG <wbr>G3、MX4、米4、Alpha、一加、mate7续航分析

我们可以看到,一加4G的30分钟web浏览、30分钟文本阅读、30分钟QQ使用、30分钟微博浏览电量消耗都要高出其它手机,其中web浏览一项的电量消耗超过同等电池容量的小米4和魅族MX4一倍,一加4G的续航能力也就不足为怪了。

接下来我们看看最近热炒的华为Mate7,4100mA的电池容量要比其他几款手机高出30%,甚至是2倍于三星Alpha,为什么续航时间却与三星Alpha相当呢,我们继续通过数据来看看两款手机续航能力的差异。【Park测评】LG <wbr>G3、MX4、米4、Alpha、一加、mate7续航分析

由于华为Mate7的6寸屏幕,在web浏览、文本阅读、本地视频播放等几项需要屏幕常开的测试项中,Mate7的电量消耗要明显高于三星Alpha。但是考虑到二者的电池容量的差异,华为Mate7每一个测试项的电量消耗基本都是三星Alpha的两倍,甚至部分休眠测试项华为Mate7的电量消耗比例要比三星Alpha还要大,不知道是华为Mate7的功耗控制存在严重问题,还是电池容量存在问题。

今天续航测评到此为止,6款手机的续航能力优劣自有数据说话,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半天云测评!

曹剑
关键词: LG G3 MX4 Alpha 米4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