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评测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谁的速度更加快 新MOTO X对比OPPO N3充电实测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com 2015-03-19 09:34 评论:

智能手机本身对于电力续航的问题,让广大用户头痛不已。在还没有真正方法有效增强智能手机续航能力之前,手机厂家只能想出各种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有的通过减低手机硬件配置来提高续航,这可能导致手机使用体验变差;有的通过加大机身电池容量来提升续航,但往往手机的体积会变得异常庞大。而像摩托罗拉和OPPO则想出了快速充电的办法,让手机补充电力变得更加轻而易举,这不失是一个好办法。

英雄所见 提升速度

2014年3月19日,中国手机的创新先锋OPPO在北京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发布了其旗舰手机OPPO Find 7,并在这款手机上为广大用户带来一种名叫“VOOC闪充”的全新技术,改写了智能手机的续航标准。

VOOC闪充是一种可以快速给支持该技术手机补充电力的全新功能,在大约半小时的时间内,就能将OPPO Find 7的3000mAh充到75%,这对一般智能手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同时,OPPO VOOC闪充技术十分安全,做到了让用户用得开心、用得放心。另外,OPPO还推出了VOOC车载闪充和VOOC闪充移动电源,让OPPO旗下绝大多数2000元以上智能手机能够做到随时随地超快速补充电力。

说明: 003.jpg

OPPO VOOC闪充与摩托罗拉涡轮快速充电器对比

2014年9月德国柏林IFA展上,摩托罗拉正式发布了新MOTO X,同时推出了一款名为Turbo Charger的快速充电器,中文名就是涡轮快速充电器,号称充电15分钟就可带来7小时续航的电量。涡轮快速充电器是通过提高电压,来增加电流输出,从而能够把更多的电量输送到手机,大大提高充电速度。

说明: 002.jpg

完全没电的新MOTO X和OPPO N3准备接受充电速度测试

两家品牌可以说是英雄所见略同,都希望从充电速度上解决手机续航的问题。那么到底两种充电技术哪种更为快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实际测试来看一下。

实际测试 OPPO更快

为了证明新MOTO X和OPPO VOOC闪充哪家的实际充电速度更快,我们进行了一次实际测试。测试的主角就是新MOTO X和OPPO N3,需要注意的是新MOTO X搭载的电池容量为2300mAh,OPPO N3则是搭载了3000mAh电池。虽然两者的电池容量有一定差距,但是我们可以根据比例换算得出最终的结果。

说明: 001.jpg

两款手机都是从0%开始充电

产品的测试状态,两款产品皆没有插入SIM卡,不过都挂载了Wi-Fi,外界光源为室内日光灯,产品本身则采用了自动亮度。在测试期间,手机都被不时点亮屏幕,并且新MOTO X截取了一张屏幕突破,并且接收了2次消息推送,而OPPO N3则是收入了4封电子邮件。一般来说,官方的测试数据都是在关闭所有通信模块,屏幕调暗的基础上测试的,因此会和我们实际测试数据略有不同。

说明: 009.jpg

充电15分钟,新MOTO X达到25%的电量,OPPO N3达到35%的电量

说明: 008.jpg

充电30分钟后,新MOTO X的电量达到48%,OPPO N3则达到了70%

新MOTO X和OPPO N3都是以0%电量无法开机状态开始充电的,当充电时间达到5分钟后进行开机,此时新MOTO X已经充了10%的电,而OPPO N3则是充了13%的电;充电15分钟后,此时新MOTO X已经充了25%的电,而OPPO N3则是充了35%的电量;充电30分钟后,新MOTO X的电量达到48%,OPPO N3则达到了70%。

说明: 010.jpg

大约充电1小时13分钟后,OPPO N3达到了100%的电量

说明: 011.jpg

在充电1小时44分钟后,新MOTO X电量达到100%

大约充电1小时13分钟后,OPPO N3达到了100%的电量,而此时新MOTO X的电量达到了9%。在充电1小时44分钟后,新MOTO X电量达到100%。根据以上数据来看,OPPO N3在半小时时候基本达到了2100mAh电池,与新MOTO X整块电池的容量接近。

说明: 007.jpg

充电半小时后,OPPO N3的机身温度在38度左右

说明: 006.jpg

充电半小时后,新MOTO X的机身温度在41度左右

在预估各种耗电操作后,我们预估OPPO N3实际充满3000mAh电池大约是1小时左右,而新MOTO X实际充满2300mAh电池大约是1个半小时不到一些。同时,在充电半小时后,,OPPO N3的机身温度约38度(达到75%时候则迅速回落到32度左右),而新MOTO X的机身温度则达到了41度,依然属于比较正常的水准。因此,从充电速度和机身温度来说,OPPO VOOC闪充可以说是大幅领先的。

总结

新MOTO X的充电速度相对很多手机已经快了不少,但是强中自有强中手,搭载了VOOC闪充技术的OPPO N3在充电速度上更是大幅领先。不管怎么说,加快手机充电速度确实是目前解决智能手机续航能力的最佳解决方案,希望该方案能够更加进步。

关键词: OPPO N3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