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行情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高下立见 华为快充器件配置优势明显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0-09 14:33 评论:

 除铭牌印刷、壳体接缝、插头磁性和形状、插头表面工艺等外形上的细微差别,山寨充电器和正版充电器甚至可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正版充电器的魅力在于品牌厂家的严苛器件配置和优良的质保服务。所以,外形相似的正版和山寨充电器,在安全保障和充电速率表现上大相径庭。以目前市面上大热的华为快充(http://www.vmall.com/product/2312.html#4875,57)举例,它的内置器件先天具备其他充电器不可比拟的优势,两者“拆腹”对比高下立见。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华为快充的内置器件设置。

华为快充5V1A、5V2A的电路板正面

正版华为快充(http://www.vmall.com/product/2312.html#4875,57)比较小巧,做工紧凑,用料讲究,且标识明确电学字母。在充电构造上,华为快充5V1A、5V2A基本相同,保护电路做的完全到位。而它的电源高低压距离在安全范围之内,就连电路板背面隔离电压器也毫不偷工减料,采用优质加强绝缘Y电容,绝缘性优良。

华为快充5V1A、5V2A电路板背面

这样一来,华为快充就具备了快速充电和安全保护两重属性。9V2A高电压、大电流供电,功率可达18W,充电速度快且稳定,而它采用的全球优质智能芯片,集成芯片技术设计,转化率更高;华为快充也做到了8重周密安全保护和60余项主机测试,同时还符合CCC、CB认证标准,确保充电安全。内部用料上乘的华为快充,采用优质原厂生产工艺、进口元件制造,确实为用户提供了优质的充电体验。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山寨充电器。

5V1A山寨充电器电路板正面

打开充电器外壳后,山寨充电器很容易识别。山寨充电器做工简陋,隔热板上几无标志;Y电容引脚裸露甚至省略;隔离变压器偷工减料,绝缘性差;高低压绝缘距离小于安全距离;电路板焊点粗糙,引脚未加处理或者参差不齐。

5V1A山寨充电器电路板背面

山寨充电器为控制成本,往往偷工减料,无电路保护功能,并且电源外壳无任何阻燃特性。山寨充电器往往虚标功率,因而充电较慢,而且内部能省则省,许多该有的绝缘材料和保护器件都没有,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5V2A山寨充电器电路板正、背面

这样的山寨充电器,一旦在空气湿度很大的环境中使用,则电源高压端可能会被导入USB输出端口至手机上,轻则导致手机损坏,重则会导致用户被电击受伤甚至死亡。此外,山寨充电器输出电压不稳,而不纯净电源中的浪涌电压(即短时间出现,电压远高于正常电压的高压)更可能让电池过热,甚至出现爆炸的情况。低价是山寨充电器的最大竞争力,有些产品甚至跌至10元、20元的底线,可能有人明知假货也会去买。但是,我们不推荐去购买这样的充电器,山寨充电器是对正版产品知识产权的严重侵犯,其安全性能无保障,更不满足国家强制安全认证的要求。

此次华为快充(http://www.vmall.com/product/2312.html#4875,57)和山寨充电器的拆解图示,希望用户对华为快充内部架构、产品做工用料有一定了解,通过对比山寨充电器,购买到真正物超所值的安全产品。

关键词: 充电器 华为快 山寨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