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新系统能否逆袭?奇酷360 OS对比魅族Flyme!

文:邓支航 2015-12-18 16:31 评论:

在今年的国内手机圈,突然杀出的奇酷手机和360 OS成了最大黑马,搭载着360 OS的奇酷手机凭借多项特色功能一经上市获得好评不断,在“双11”上奇酷跃居国产手机四强之一。

360 OS作为今年刚推出不到半年的操作系统,能够取得如此成绩让人惊讶。今天我们就以国产手机品牌的UI系统另一大代表魅族Flyme5的安卓版来作为对比,看看360 OS有哪些杀招。

4781053879

据悉,360 OS的三大特点就是主打:安全、流畅、省电。

首先360 OS号称要做最安全的Android系统,所以,360 OS从系统底层设计开始就将安全设计放在非常高的优先级上。

在财产安全上,360 OS对所有的理财、银行、交易软件都在独立的安全系统中进行。此外还包括安全市场,360安全VPN和通知短信隔离加密。同时,老周更是推出了奇酷财产险,全年最高赔付12万。

在隐私安全上,360 OS拥有独立的隐私界面,而且桌面找不到入口,进入需指纹识别,老周甚至在发布会上称微信双开配合隐私界面会拥有出奇的效果。

当然360 OS在安全方面还包括手机防盗。周鸿祎表示手机丢失后可远程清除手机所有数据,刷机没用,换卡没用,最大程度保证用户隐私和财产。另外360还推出了盗抢险,最高赔付85%。

4357128070

而魅族的Flyme5和其他Android系统界面一样,仅是增加了常见的一些安全杀毒功能,仍然无法彻底防止自启动和彻底查杀。而且Flyme5最新加入的一键挂失和很多手机防盗一致,依赖条件太多,不是非常实用,更不可能像360 OS那样还给用户提供盗抢险。

360 OS还号称要做最轻快的系统,老周表示手机跑分高并不一定代表手机就运行流畅,手机要想轻快必须从底层做起。360 OS基于更快的Android5.1.1,还将从底层开始的清洁,从系统底层防住APP的自启动,直追iOS轻快,不卡机的体验。

5930441949

360 OS能够彻底关闭一些后台进程和防止“全家桶”应用启动,而同样基于Android5.1的Flyme5运行的类似清理大师的工具后,剩余内存虽有改善但仍然和360 OS独步业界的超强查杀能力有差距。360 OS中所有的应用都可以卸载。此外还有一个比较强大的功能就是应用冷藏室,可以自动冻结15天以上不常用的应用,节省系统资源。

而关于省电和续航,360 OS受益于自清理,斩断一切无用后台进程,降低耗电,这将带来最高30%的续航提升,同时360 OS还可具备热源追踪功能,自动找出进程发热源,提醒用户一键清理。

2457597808

除了三大特点,360 OS还拥有很多特色功能,例如微信双开、测脸龄、原生可卸载、底层防自启和秘密隐私界面等超酷功能,一经上市受到好评不断。微信双开这个黑科技非常实用,收到了很多用户追捧,甚至也引来了友商的更随模仿。而侧脸龄的趣味拍照功能更是被玩坏,火遍了社交网络,吸引了更多人成为奇酷手机的粉丝。

5903389262

从这些层面来看,相比发展多年的魅族Flyme5系统来说,360 OS特色十分鲜明,对于目前当下手机圈用户的主流需求和体验非常贴合,这也能看出老周作为一个产品经理在解决用户痛点上的努力,好用易用省心的360 OS带给用户更加新鲜实用的体验。

邓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