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导购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华为、奇酷、小米三虎相争!谁更具优势?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史力 2015-12-21 15:50 评论:

驱动中国 2015年12月21日消息,前两年,手机市场的局势还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华酷联”,即中兴、华为、酷派、联想,尤其是2013年。但之后,随着小米的迅速崛起,这种格局一度受到冲击。尤其是互联网手机品牌越来越兴盛之后,四家之中只剩下华为一枝独秀。自从今年双十一,华为、奇酷、小米、魅族四家品牌被授予“国产手机销量前四强”之后,“中华酷联”便彻底被“花旗小妹”所取代。而这四家中,华为、奇酷、小米在千元机市场一直竞争最为激烈,三虎相争难分难舍,那么究竟他们的优势分别是什么呢?下面小编便以三款千元机产品作为代表进行分析。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

13_meitu_1

三家之中,奇酷的资历是最年轻的,目前成立才不到一年,但这并不影响奇酷的发展势头。因其自主研发的360 OS系统使360奇酷手机旗舰版、青春版,以及大神note3手机独具优势。360 OS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安全,既在财产隔离和防盗抢方面有自己的黑科技、险种,而且还支持双微信和隐私空间,其次还具有好玩、省电的特点,支持趣味拍照和自由卸载app。而在具体配置上,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屏幕5.5英寸,分辨率1920×1080,运行内存2G,存储内存16G,支持可扩展内存64G。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后置1300万,电池3000mAh,支持快速充电。搭载联发科 MT6753处理器,银色金属机身,搭载指纹识别。售价方面,双卡双4G版999元,全网通版2G版1199元,全网通3G金色版1299元。

红米note 3

15_meitu_4

小米自五年前一炮走红之后,一直是国产互联网手机品牌中的楷模。虽然小米创始人雷军曾多次身陷同行举报虚假宣传,但并不影响小米的产品热度一直未减,众多米粉对小米新品趋之若鹜!今年年底,小米旗下红米note 3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红米note3屏幕5.5英寸,分辨率1920×1080,内存搭配2+16G和3+32G两个版本,不支持内存扩展。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电池容量4000mAh。搭载联发科 Helio X10处理器,运行系统MIUI 7。双卡双4G,金属机身,拥有银白、金、灰三色。配置上来看,电池大续航能力不错,但像素真不怎样。售价方面,16G版本899元,32G版本1099元,也算的上性价比不错!

荣耀5x

16_meitu_5

华为作为一家成立已20多年的国产品牌,技术研发能力是全球知名的,是国产手机品牌的骄傲。其千元机新品以华为荣耀5x为代表,荣耀5x屏幕5.5英寸,分辨率1920×1080,运行内存2G,存储内存16G,支持扩展内存128G。前置摄像头500万像素,后置1300万,电池容量3000mAh。搭载高通骁龙616处理器,运行系统EMUI 3.1。双卡双4G,拥有银、金、灰三色,金属机身。售价方面,1399元。和以上两款相比价格的确偏贵,但得益于技术优势,系统还是比较流畅的。

作为后起之秀,360奇酷手机青春版在这三款机型中似乎更具优势,既兼具了金属机身+指纹识别这一手机流行趋势,又有号称中国最安全的手机系统360 OS加身,而其它配置也符合目前千元机的定位,因此无论是在硬件、软件还是价格方面,这款手机都称的上是国产千元机中上品!

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