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频道 新闻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市场大变局:小米在2000元档失势,360奇酷异军突起!

文:邓支航 2015-12-21 12:00 评论:

2015年以来,随着中国市场智能手机的饱和和换机时代演进,手机厂商们拼杀的战场也成了血海。虽然不断有厂商被淘汰出局,但今年手机圈还是出现了一匹大黑马,那就是教主周鸿祎的360奇酷手机。

在今年的“双11”上,奇酷科技作为新晋品牌首次参加电商狂欢节,便斩获了国产手机销量前四强的惊人成绩,形成了“花旗小妹”的国产四强新格局,其中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夺得了2000元组的销量冠军,让外界非常震惊。

880053831

按一些人的思维来说,今年国产2000元价位还是小米的天下,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小米Note已经失势,而华为去冲击3000以上的国产中高端了,魅族则在千元机还有点杀伤力,两者在2000元档位的市场也没有可喜斩获。放眼望去,反而只有新晋品牌奇酷手机异军突起,奇酷旗舰版获得了2000元档的销量冠军。

对于小米今年的失势,外界分析还是一如以往地认为,小米仍然还是那个轻研发、重营销的公司。作为小米的年度旗舰,小米Note竟然没有配备指纹识别,旗下首部指纹手机直到11月底才推出;而且光是小米Note机型本身的版本之多已经造成消费者困扰,小米在全网通技术方面落后奇酷等友商不少,全网通的小米Note间隔发布迟了好几个月。直到最近,小米才将这款已经毫无亮点的自家旗舰进行了降价销售,小米曝出的种种羸弱表象让外界担忧,小米的优势还能保持多久?

CF4F45C0-9B13-419D-9F54-468D4B9A8314

反观,今年手机圈的大黑马360奇酷手机,其身兼了多项突破性创新。其主打2000元档的奇酷手机旗舰版是一款中高端杀器,该机横空出世般地采用了全球首创的“黑白+彩色”智慧双摄镜头,几乎成了年度手机圈最大的黑科技。另外奇酷手机旗舰版主打安全,采用了全新设计的360 OS,主打“安全、轻快、省电”三大特点,还拥有微信双开、测脸龄、原生可卸载、底层防自启和秘密隐私界面等超酷功能,一经上市受到好评不断。

1988136422

从这些突破上来看,奇酷手机斩获2000元档的销量冠军也是实至名归,后续如何全面赶超小米值得拭目以待。

邓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