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器华山论剑 哪家厂商能够“快者为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边境   2011-09-16/12:54
  •       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手机浏览器成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兵家必争之地,从老牌UC近期刚推出的V8版本,再到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百度、迷人、QQ、傲游等手机浏览器,竞相打着快速浏览的旗号。面对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手机浏览器,用户在选择时也逐渐感到迷茫。今天小编就选取了Android平台上主流的、以及内测中的手机浏览器来个速度大比拼,看看各种新兴手机浏览器所号称的“快速浏览”是否实至名归。

          评测软件

    UC mobile(v8)              迷人浏览器(v1.2)       傲游浏览器(v2.2.6)

    百度浏览器(v1.0.3.35)      自带浏览器(v2.2)

          测试机型

          HTC Desire HD (G10) Android 2.2

          测试环境:WIFI网络

          测试方法:

          1. 每次测试前均清空网页缓存

          2. 每一项测试执行3次,取3次的平均值

          3. 测试站点为新浪门户电脑站首页

          PK第一轮 全屏加载时间

          此轮测试为页面加载时间测试,为拉开测试结果差距,小编特意选取了大家常用的新浪门户首页(http://www.sina.com.cn)。从点击开始到加载完成整个页面记一次数值。

    (单位:秒)

          从全屏加载完的时间来看,傲游和迷人略有优势;UC、百度的表现相当,稳定在20-22秒左右,这与UC推出V8浏览器前宣称的提速3倍确实有些夸大,反而百度的极速内核倒是给力很多。而自带手机浏览器的加载时间几乎是其他浏览器的2倍之多,效果相差较大。

          不过小编认为正常浏览情况下,有多少人能等到整个页面全部加载完呢?小编其实更看重的是首屏内容出现和加载呈现的时间,这能更直观地提升浏览体验,因此小编做了以下两组测试。

          PK第二轮 出现内容时间

          小编对以上浏览器何时出现内容的时间进行了测试,看哪个浏览器能让页面最快呈现。

    (单位:秒)

          这次评测结果让小编有些意外,百度和UC仿佛力挽狂澜般在这一轮中表现突出,尤其是百度,呈现新浪门户内容的时间仅为1.7秒。看来两款浏览器的“核”力量确实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同样是借用“核”力量的UC也不赖,时间为2秒,而迷人在这方面只沦为与自带浏览器相当,令人有些失望。

          PK第三轮 首屏出现时间

          有了出现内容的时间,接下来就是大家普遍关注的手机第一屏内容展示时间。同样是新浪门户,小编得出的测试结果如下:

    (单位:秒)

          从以上数据上可见,两款核浏览器UC和百度的首屏载入速度较快,在浏览体验上有较明显的优势;迷人、傲游和自带浏览器耗时11-15秒左右,有较长时间的等待。期待迷人可以学习百度和UC,在这方面进行深入优化。

          PK总得分

          小编结语:

          在测试之前,相信许多人和小编一样,对“内核浏览器”究竟能带来什么并没有清晰的概念,但测试数据却有力证明了内核浏览器才是快速浏览的终极王道!看到最近各家第三方浏览器的不断推陈出新,这为追求快速浏览的用户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比如后起之秀百度手机浏览器的极速内核着实让小编在评测过程中眼前一亮,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小编忠心期望各家浏览器都能够为用户带来更给力的体验,让更多人能够真正“畅游”无线互联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