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省、体验,手机浏览器综合能力谁更胜一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边境   2011-09-29/14:45
  •       手机浏览器是用户手机接入互联网的入口,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上网体验,满足用户日益增多的上网需求,入口没点“真功夫”是不行的。为了把住用户,各家浏览器近期也是拿出了看家本领。这其中以手机QQ浏览器和UC浏览器动作最大。手机QQ浏览器主打“云战略”,用云给用户带来5S的浏览体验(5S指:SmartSpeedySimpleSpecificSafety);而UC浏览器在月初正式推出了内置自主内核U3UC浏览器8,用云+核的思路,为用户集中提升更快、更省、更智能、更安全和高扩展web app式的上网服务。而真正回归到浏览的体验上,两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究竟谁更强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综合能力测试,毕竟对于用户来说云或者核都不过是浮云,而落到实际的使用体验才是用户最关心的。

    说到手机浏览器的体验,其中快、省和页面表现力一定是所有功能的基础,我们今天的评测就主要从这三个方面对手机QQ浏览器和UC浏览器的能力进行评估。   
    首先来看看浏览器的表现力,笔者选择用浏览器最常用的DromaeoCSS3JS三项测试,这三项测试最能够反映浏览器对页面排版、样式效果和浏览器解析速度等的支持程度。这项测试里,我们选择了使用Android平台上,内置U3内核的UC浏览器8和直接调用系统浏览器内核的手机QQ浏览器2.4进行以下三项测试:
     
    浏览器核能力对比
    测试项目
    UC8.0(U3内核)
    QQ2.4(调用系统浏览器内核)
    备注
    浏览器性能测试
    Dromaeo测试
    98.6
    经常崩溃
    此三项测试能够反映浏览器对页面排版、样式效果、解析速度等的支持程度
    CSS3样式测试
    完美支持
    错误
    Java Script标杆测试
    3041.5
    3115.8
        
        从以上测试结果可以看到,手机QQ浏览器2.4因为是调用系统内核,而没有自身内核支撑,所以各项测试表现很不稳定,在DromaeoCSS3两项测试上经常崩溃和出错,在JS的解析速度上也稍显逊色。这表示其在网页的打开和渲染上会很不稳定和经常出错。而UC8U3内核在各项测试上,总的来说则非常不错。这在浏览表现力的体验上就超过手机QQ浏览器,此局胜出。
    接下来,笔者带大家一起看看,在更强的表现力下,两者在速度和流量耗费上的表现:
    测试项目
    测试网址
    UC8.0
    (U3内核)
    QQ2.4(调用系统浏览器内核)
    备注
    网页打开速度测试
    新浪
    14.354
    35.69
    单位:秒

    太平洋
    14.418
    21.639
    京东
    10.798
    23.59
    起点
    13.283
    49.87
    techweb
    21.58
    32.55
    优酷
    10.432
    19.923
    流量耗费测试
    新浪
    479
    2100
    单位:KB
    太平洋
    467
    1892
    京东
    339
    902
    起点
    363
    1095
    techweb
    399
    532
    优酷
    506
    1931
    在速度和流量的比拼上,UC浏览器是毫无悬念的大比分胜出。基于更强的表现力上,同时能以速度优于手机QQ浏览器2-3倍,流量更省高达4-5倍的,UC浏览器体现了老牌手机浏览器的强大能力。而根据其产品的介绍,这正是其新内核U3结合云端和内核在客户端的强大技术能力实现的。
    经过以上的评比,胜负已经很明显,不管是云还是核,能带给用户实惠的才是好浏览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