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超越三星 成为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龙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itcom   2011-11-01/10:34
  •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 10月31日发布调查指出,台湾智能手机厂商HTC 第3 季夺得美国市场龙头宝座,以 640万部销量居冠,胜过全球市场龙头三星

    Canalys 表示,上季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年增49%,达1.204 亿部。其中三星占 23%,共售出2730 万部自有品牌手机,年增达252%,季增60%。并在亚太、西欧及及拉丁美洲等区域居冠。

    不过到了美国市场,推出 Galazy SII 手机的三星,则以490 万部出货输给HTC。所幸仍胜过退居第三位的苹果,后者该季共卖出460 万部 iPhone。

    事实上,HTC 该季在美国共售出570 万支自有品牌智能手机,以及 70 万支 T-Mobile 品牌手机。正如 Canalys 副总裁 Chris Jones 在声明中表示:无论怎么算,HTC 都是该季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实至名归的领先者。

    Jones 进一步指出,这对于HTC而言,是非常棒的成绩。他们短短几年间,便在高度竞争的市场建立起优质品牌。如今拥有强健的 4G Android 手机产品系列,且每家主要电信商都有数款合作手机,提供今日平台上一些最吸引人及最具区隔性的产品。

    不过,三星的表现也相当精采。该季其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创史上单季表现第2 佳纪录,仅次于诺基亚去年第 4 季创下的成绩。此外,三星上季在全球售出的Google 及 T-Mobile 品牌智能手机,估计也达 50 万部。

    至于苹果,Canalys 认为,iPhone 4S 虽然推出时,并未在业界引起昔日旋风,但却未影响销量,因为消费者累积相当期待,加上多了合作通讯商 Sprint。因此预期苹果现行季销量将强劲,iPhone 4S 初步销售情况也显示如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